申城公园迎大客流 大宁公园和辰山植物园昨日均破5万

2021年03月29日10:08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天空放晴,正是染井吉野、郁金香盛开之际,按捺不住放飞心情的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去公园踏青赏花,享受春日美景。顾村公园昨天游客量为13万余人次;大宁公园截至下午5点游客量为5.2万,周边交通一度拥堵,入园速度缓慢;辰山植物园游客量破5万,迎来今年游客量最高峰。

昨天一早,顾村公园周边的沪太路等路段就迎来了车流小高峰,轨道交通7号线、15号线内也是人潮涌动,特别是15号线的开通,为顾村公园带来了沿线新的游客。上午9点半到10点半左右是入园最高峰时段,不过,入园秩序较为有序。公园内,大面积染井吉野盛放,浓浓春意扑面而来,许多游客禁不住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拍照,留下这美好的春日风景。园方统计,截至6点闭园,昨天顾村公园共接待游客133968人次,加上27日的22685人次,双休日两天共计接待游客156653人次。

本周,上海樱花节各项活动陆续展开,仅昨天就有樱花节女子10公里精英赛、2021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宝山文化服务日活动、2021年陈伯吹国际儿童文学奖原创插画展等在顾村公园举行,也吸引了许多市民参与。

在顾村公园的南部,另外一座公园大宁郁金香公园也迎来了今年的最大客流。不少游客反映,公园周边道路一度拥堵,入园速度比较缓慢,以为公园采取了限流措施。记者从园方获悉,当天没有采取限流措施,但客流量确实较大,截至下午5点,游客量为5.2万人次,预计晚饭之后还有部分周边居民前来公园散步,公园晚上8点闭园。

在松江,辰山植物园也迎来了大客流,全天游客量突破5万人次,为去年年初疫情以来最大游客量。园内,1500米长的染井吉野大道迎来最美时光,成为许多游客拍照打卡的聚集地。

此外,共青森林公园、世纪公园、上海动物园等公园的客流量也较多,人们走出家门,放松心情,感受春天繁花盛开的美好。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