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股份年报发布:完成既定目标,2021年销售目标380亿

2021年03月26日17:5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25日下午,上海世茂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世茂股份”)在上海举行2020年度业绩发布会,公布了“600823战略”发布以来的经营业绩:2020年销售签约达成既定目标,经营业绩稳健向优。

2020年,世茂股份销售签约272亿元,同比增长11%;销售均价2.52万/平米,同比增长27%;现金分红比例41%。年报显示,世茂股份2020年的营业收入、毛利额、毛利率,分别达到217亿元、77亿元、35%,保持稳定。

同时,资产规模稳增,负债率管控有效。总资产1493亿元,归母净资产261亿元,资产负债率65%,有息负债率20%。现金/短债比为2.1倍,有息负债244亿元。偿债能力有保障,平均融资成本5.47%,2020年债券发行规模55亿元,分红比例维持41%水平。

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二期蓝精灵乐园

2020年,世茂股份的地产开发与销售业务优势进一步提升,销售签约目标达成,销售均价有明显的提升,签约毛利率保持稳定。商业经营与管理板块全年租赁经营收入约11.5亿元,与2019年同期基本持平,深圳前海世茂大厦入市后首个完整经营年,签约近4万平米,签约率和租金水平领跑前海片区。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二季度入市,全年实现签约4.1万平米。上海世茂精灵之城主题乐园二期蓝精灵乐园于2020年5月如期入市。全年客流突破71万人次,全年销售突破7000万元。在商业委托管理方面,世茂股份2020年新签3个管理输出项目,为轻资产平台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世茂股份打造了六大开发运营模式:打造城市封面、带动城市更新、独创文化赋能、引领精致生活、未来商务生活方式、IP娱乐新时代。目标助力不同类型的城市,实现“十四五”规划所亟需实现的各种功能,带动地区的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时尚消费的生活场景。

“去杠杆、长周期、重运营、强产品”正在成为房地产行业的新趋势。据悉,2021世茂股份已提前完成了相关布局,截至2020年12月31日进驻30余座城市,拥有60余个项目,约2042万平米土储。

地产开发方面,2021年,世茂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践行“600823战略”,制定380亿元的全年销售签约目标,实现同比40%增长。从当年货值分布的区域来看,湾区、杭甬、济青城市群将成为公司新一年的三大粮仓。

在商业运营及管理板块,2021年将迎来3个新项目入市——成都世茂广场、厦门集美世茂广场及杭州世茂大厦。两个颇受关注的代表项目深圳世茂深港国际中心、南京世茂国际中心将先后举行招商发布会。

成都世茂广场效果图

三年期间,世茂股份“三道红线”回测均为绿档达标,连续多年AAA主体信用评级。世茂股份透露,未来将继续以商办综合体的开发、运营和销售为主营航道,积极引入战略投资同时,尝试与头部领先的产业合作方强强联手、合作共赢。同时将坚持以商办项目为载体,嫁接多样化的服务场景,在拓宽赛道的同时,以多元化的盈利模式和企业生态长远发展。

(责编:韩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