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申城染井吉野樱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1年03月24日14:3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美!申城染井吉野樱进入最佳观赏期

  据乐游上海,随着天气转暖,春光明媚,上海各处的樱花渐入佳境,早中樱品种迎风怒放,有一些已悄然谢幕,而以染井吉野为代表的第二波樱花将迎来观赏期。

  染井吉野樱是一种高度约5至12米的落叶树。花朵有五枚花瓣,花色在花朵刚绽放时是淡红色,而在完全绽放时会逐渐转白。这些赏花地都在静候你来!

  顾村公园

  目前,顾村公园樱花种植面积达1400余亩,共有110个樱花品种、1.4万余株樱花,面积、品种、数量均为上海之最。其中,最多的染井吉野已花开三成左右,这两天起将进入观赏期,烂漫如霞。如果没有大的风雨影响,满树樱花开的状态可以维持到清明节前夕,清明节可以观赏壮观“樱花雨”。最佳赏樱区为:1号门进入:樱花大道;2号门进入:樱花园、森林运动园赏樱区、飘雪路;3号门进入:樱花品种园。

  门票:20元

  交通:地铁7、15号线

  辰山植物园

  经过上周末两天春风轻抚,辰山植物园樱花大道两侧的染井吉野樱花开近五成,满树楚楚动人、粉“云”初现,也宣告着“最美樱花周”正式开启。

  游客从1号门进入后,有2种赏樱路线可供选择:一是前往西侧游览车始发站附近,在樱花(西)大道侧的海棠坡上,与樱花亲密接触,然后在树下乘坐樱花专列小火车,伴着和煦春风绕园一周,在近2号门的绿色剧场坡上与染井吉野樱花树合影,最后在樱花(东)大道侧游览车终点站下车,尽享樱花大道盛景;二是入园后直接前往樱花(东)大道,或沐浴花海,或在树下席地而坐,慢享这花香扑面的清新时光。目前,最佳观赏点位于樱花(西)大道侧小火车始发站。

  门票:60元

  交通:地铁9号线洞泾站换乘松江19路、96路至1号门;或可在佘山站换乘松江95路至1号门

  鲁迅公园

  四川北路东江湾路地铁8号线出站口区域以片植方式种植有染井吉野260余棵。鲁迅公园中日友好纪念钟区域以片植方式种植有染井吉野樱150余棵。块植有普贤象樱60余棵。现在在鲁迅公园有首届HOST樱花节,樱花游乐场、HOST樱花节汉服大赏、樱花灯河……带你别样赏花。交通:地铁3、8号线虹口足球场站

  世纪公园樱花岛

  随着气温升高,世纪公园樱花岛上的樱花也悄然绽放,岛内种植的樱花主要以先花后叶的樱花为主,大都属于中晚樱品种,花瓣单层,有的是淡粉色的染井吉野,有的是白如雪的大岛樱,目前,大岛樱和染井吉野已陆续绽放。樱花岛地处公园中央的半岛区域,四周水系拥抱,景致浪漫。栽种樱花的弯曲小路一头连着鸽园,另一头通向竹林,为了便于游客观赏,在樱花道中心区域建造了一个木结构的赏樱亭,采用原汁原味的枯树桩作为立柱和栏杆。门票:10元交通:地铁2号线

  上海植物园

  目前,上海植物园的‘小彼岸’樱正在盛开,花期早于‘染井吉野’樱的‘美国’樱目前已经有少量开放,相比去年的3月18日提前3日,‘染井吉野’樱则已经现蕾或露色,本周末是‘美国’樱、‘神代曙’樱、‘阳春’樱等中樱花品种盛开期,而‘染井吉野’樱也将进入盛开期,迎来一年最热闹的粉色樱花季。樱花大道上,朵朵花儿呼之欲出。

  因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原四号门樱花分布移栽到大草坪西侧和大温室东侧及温室游船码头草坪,主赏区在蔷薇园河岸和中日林。

  门票:15元起

  交通:地铁3号线石龙路站

  共青森林公园

  图片说明:资料图

  共青森林公园内有一条近300米的樱花大道。园内的樱花种植方式与其他公园不同,共青森林公园的樱花散落于整个树林当中,以千亩森林景观为背景。随着申城气温的回暖,共青森林公园的染井吉野樱也伴着春风逐渐绽放。

  门票:15元

  交通:地铁8/10号线四平路站换乘147路,8号线翔殷路站换乘102路、市光路站换乘537路

  南浦大桥公交枢纽

  接连几天的晴好天气过后,南浦大桥43路终点站的白色樱花树提前盛放了,不少等车的乘客趁着车子发动前,专门走上2楼露台,近距离的与樱花树亲密接触一番,朵朵白色的樱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显的娇艳欲滴。

  春光灿烂,春花烂漫。品种不同的樱花陆续登场,最近你在哪里看到美丽樱花了?欢迎留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