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桥石化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推动员工赋能成长

2021年03月22日09:3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如何将员工队伍建设对接公司体制改革和重点任务、推动公司员工赋能成长?3月15日,高桥石化启动干部人才盘点工作,目的是系统地深入分析干部人才队伍现状,查找差距、发现短板、强化培训,着力员工队伍建设,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着眼公司未来发展,激发务实创新内生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

此次干部人才盘点工作是完善公司干部人才管理体系,结合重点任务推动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对象主要包括公司中层领导人员,基层作业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公司专家级以上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该项工作引入第三方人力资源机构,发挥专业团队服务优势,以项目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人才库管理。整个过程共分项目前期准备、能力模型建设,项目工具设计、项目具体实施以及结果反馈5个阶段。通过加强整体干部队伍的能力素质评价,从专业、能力、素质、精力及个人潜力等方面进行全面盘点、分析和规划,增强干部评价培养的统筹性、科学性,拓宽视野渠道,加快完善干部的发现储备机制。

该项工作预计5月底完成,公司将根据盘点结果和改进意见系统规划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制订好干部培养、改进、提高的措施,同时,根据自身发展战略,加大各类干部人才的培养力度,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凝聚力和竞争力,为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人才支撑。

(责编:陈晨、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