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抢抓战略机遇期,上海市长要求推动“四个升级”

2021年03月20日08:46  来源:上观新闻
 

上海市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今天(19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指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正处于进一步提升位次和能级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金融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再接再厉,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龚正指出,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着眼于推动上海成为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力打造国际金融中心“升级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要从传统融资服务升级为全面支持创新发展,上海金融开放要从要素准入型开放升级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金融的作用要从基础服务升级为先行带动,金融中心建设要从硬实力提升升级为软实力打造,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全局。

龚正强调,深化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着力强功能,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金融市场体系功能、推进金融产品体系创新、优化金融机构体系结构、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要着力固根本,始终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强化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支持,增强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推进普惠金融服务能级提升。要着力防风险,聚焦重要领域、重要节点和重要部门,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着力优环境,在法治、服务和组织保障上下更大功夫,持续营造更加开放、更有活力、更具吸引力的金融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主持会议。市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作汇报。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上海票据交易所作交流发言。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