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中心医院消毒供应中心,全面升级啦~

2021年03月18日09:24  
 

杨浦区中心医院作为首批区域性医疗中心,为推动区域内医疗资源有效配置、合理利用,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创建了杨浦区消毒供应中心,并正式获批成为“区域消毒供应中心”。

消毒供应中心为“一院五区”及区内各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等提供高质量的消毒供应管理,推动了消毒供应专业向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流程化发展。

三区二缓冲

规范管理有保障

消毒供应中心灭菌方式涵盖高温灭菌、低温灭菌方式,每锅都会进行物理、生物、化学的监测。按照WS310-2016的规范要求进行建设和管理,划分为去污区、检查包装及灭菌区、无菌物品存放区,并在去污区及无菌物品存放区分别设立了缓冲区。

严格各区域质量安全管理,做到不交叉、不逆流,保证无菌物品质量;优化细化工作流程,按需提供班车转运,严格落实终末消毒;通过中心规范化建设、建立科学的操作流程和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加强人员素质培训等方面,有效控制院内感染的发生。

灭菌有质量

监测齐全可追溯

杨浦区中心医院是“口腔器械清洗消毒灭菌管理标杆单位”。消毒供应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推动消毒设备现代化、布局规范化、操作程序化、管理科学化的管理理念。

中心升级建立了“全流程追踪”系统,所有的器械均有独一无二的条码,实现了对重复使用的器械和医疗物品从打包、消毒、灭菌、存储、发放、使用到回收的全过程跟踪记录或追溯,为保障临床一线的无菌物品供应和消毒灭菌质量奠定了基础。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