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红” 金山工业区一季度落地项目投资签约总额近52亿元

2021年03月17日15: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17日电(王文娟)落地8个项目、总投资额22亿元……16日,上海市金山工业区举行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为金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据了解,今年第1季度金山工业区落地项目投资总额近52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目标65亿元的80%;1-2月份财政总收入(税收)完成2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8亿元,同比增长58.8%;1-2月份属地规上企业完成产值4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7.6亿元,同比增长54.6%。

本次签约的项目包括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生物医药转化平台、联测优特半导体、泰铂科技、群力、东微电子、艾福莱、顺丰无人机华东区运营中心等一批优质项目,领域涵盖生物医药、智能制造、微电子、无人机等重点领域,将为金山工业区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同时,金山工业区与普华永道签约,通过其全球资源与优势,将为金山工业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更好的促进作用。

此次签约的公卫中心生物医药转化平台建设项目,将在金山工业区汇聚一批顶尖的科学团队,进行疫苗、新型诊断试剂、细胞及药物等领域的研发和孵化,将进一步带动金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扩大“上海湾区生物医药港”的创新动能和产业规模,使之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生物医学产业发展的重要一极。

去年9月17日,金山工业区集成电路产业园揭开面纱,首期成功引入的华通芯电、智路封测2个项目。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围绕华通芯电打造上下游产业链,引入上游微电子芯片生产所需的耗材生产商东微电子,下游半导体封装测试企业联测优特。据悉,联测优特由新加坡联合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4000万美元,项目预计2024年全部达产,达产后年产销售额约80000万元,年税收约4000万元。两个项目的落地,为金山工业区加快构建集成电路产业生态链打下关键基础。

一个个优质项目签约也印证了企业对金山工业区营商环境的肯定和信任。金山工业区深入践行金牌“店小二”服务理念,通过强化预审批、简程序、减环节,提供全程代办,倾情打造政务服务标杆,致力为企业营造最优越的投资环境,进一步坚定企业扎根金山工业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顺丰科技副总裁姜明涛坦言“项目从接洽到落地,金山工业区都有专人负责,服务效率与综合保障能力都得到了我们企业的认可,这也是我们对比其他地方后,最终选择将无人机华东区运营中心落户在金山工业区的理由。”

“近年来,园区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命健康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以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发展为招商路线,聚焦发展生物医药、新型显示、无人机、微电子和电子信息材料等领域,一大批优质项目先后落户园区,有力带动了园区产业生态的蓬勃发展,为园区‘十四五’发展积蓄强大动能。”金山工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新金山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国忠介绍道。

(责编:王文娟、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