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中超“性价比之王”,球迷点赞申花“菜篮子”,让崔康熙拿着一手争冠好牌

2021年03月15日16:11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引进中超“性价比之王”,球迷点赞申花“菜篮子”,让崔康熙拿着一手争冠好牌

  摘要:中超联赛从“金元时代”迈向“淘金时代”,追求性价比高的外援将成为主流。阿德里安可以算是代表人物之一。

  15日,申花新援见面会将在康桥训练基地举行。从元宵节至今,申花连连放卫星,继宣布巴索戈、约尼奇、何龙海以及吴曦加盟后,14日申花官宣,来自重庆当代的波兰籍中场阿德里安和尤文梯队小将王毅加盟俱乐部。原本以为在中国足协新政之下,申花新赛季引援会波澜不惊,没想到是惊喜不断。

  套用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曾经在引援上的“买菜说”,这一波操作,也被球迷称为成功的“菜篮子工程”。中超联赛从“金元时代”迈向“淘金时代”,追求性价比高的外援将成为主流。阿德里安可以算是代表人物之一。

  今年35岁的阿德里安曾多次代表波兰队出战,他曾效力特拉布宗体育、FC悉尼等队。2018年夏天,阿德里安登陆中国加盟长春亚泰,不过在中超第一年他的表现略有水土不服,当赛季亚泰降级后他转投重庆当代。2020赛季,他共代表重庆出场11次,贡献6个进球和5次助攻,成功帮助球队提前保级。联赛第二阶段阿德里安被重庆租借给广州富力,他出场6次,打进2粒球,完成4次助攻,再次帮助富力成功保级。

  一个赛季,阿德里安帮助两支球队完成保级任务。同时上赛季数据显示,阿德里安的场上效率丝毫不输给海港巨星奥斯卡。也难怪上赛季结束后恢复自由身的他,成为众多球队追逐的对象。

  阿德里安与中超结缘,还要从2018赛季的亚冠联赛说起。当时效力于悉尼FC的阿德里安在与申花队的亚冠小组赛客场比赛中表现出色,得到时任申花主帅吴金贵的肯定。凭借与申花队两回合比赛的亮眼发挥,阿德里安引起了不少中超俱乐部的关注。

  上赛季结束后,申花主帅崔康熙曾向俱乐部提议,希望重点引进组织型中场、中后卫和右边锋等三个位置的球员。如今,兵强马壮的申花,让球迷对新赛季争冠充满期待。

  此前,有关阿德里安加盟申花的传言之久,靴子最终能够落地,得益于俱乐部之间友好的交流。申花租借阿德里安,对于两家俱乐部来说是一笔双赢的交易。申花获得了中场组织大将阿德里安,而重庆转移了波兰老将一部分薪资压力,还能从申花租借多名队员。除了申花外援博拉尼奥斯租借到重庆,另外国内球员蒋圣龙、陈钊、孙凯也可能租借加盟。

  据悉,目前重庆队内仅二十多名队员,最需要的是能够随时出场的前场外援,以确保球队的进攻。俱乐部现有外援西里诺还在巴西进行康复训练;“大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和马尔西尼奥目前人在巴西,返回俱乐部的相关手续还在办理中。按照目前的防疫规定,他们两人即使能够回归,考虑到中超联赛有望在4月20日开始,能否赶上首阶段比赛成疑。随着申花队员的租借加盟,可以大大缓解队伍人员不足的问题。

  “这笔交易是各取所需,上海申花正好需要中场发动机,而重庆当代则需要各种‘摩托’。”对于这笔交易,有球迷如此评价。博拉尼奥斯在场上的位置是前锋或者边锋,而从他的身体条件来看,边锋属性更强,说不定到重庆后,博拉尼奥斯会成为球迷眼中的又一辆“摩托”。

  看菜吃饭,量体裁衣。申花近两个赛季的引援工作,务实理性。在吴曦加盟申花后,“人民日报体育”官微评论,“引进吴曦的操作,可以视为申花上赛季引援思路的延续。这种稳定且理性的投资方式,或可成为职业俱乐部的一种选择。只有更多俱乐部用理性方式共同创造好的足球环境,为优秀运动员提供稳定的平台,联赛的虚火才能逐渐消退,中国足球的职业化之路也才能少一些坎坷与意外。”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