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青团上市了 黑松露、榴莲青团依旧在线

2021年03月07日08:55  来源:上观新闻
 

时令青团最近上市了!记者在宁波汤团店、德兴菜馆、和丰楼、南翔馒头店等老字号发现,今年除了有传统豆沙、咸蛋黄肉松、梅干菜等口味以外,去年一上市即热销的手工榴莲青团再度回归,还有黑松露菜肉、松子豆沙、青梅酒酿等新口味。

早上7时,位于中华路上的德兴菜馆点心窗口前,来买早点的顾客看见店里的手工青团上市了,不少人立刻改买热乎乎的青团当早餐。在附近上班的白领王小姐说:“我喜欢吃豆沙的,本来还想买点黑松露菜肉尝尝鲜,但听说要提前预订。”

记者现场看到,门口张贴的海报上除了有豆沙、咸蛋黄肉松青团以外,还新增了松子豆沙、黑松露菜肉青团,售价从4.5元至12元不等。德兴菜馆龙云店的厨师长王翔告诉记者,很多老顾客还是偏好中式口味的青团,所以他们把深受本地人喜爱的传统荠菜肉做了升级,馅芯以传统的荠菜肉为底,添加店内自制的黑松露酱,咬开用麦青汁做的青团皮,鲜香的汤汁立刻就裹着黑松露独特的芳香扑鼻而来。

同样热闹的还有豫园的宁波汤团店。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宁波汤团店的汤团销量突破10万只,其中榴莲汤团贡献了不少份额。与榴莲汤团同为“榴莲系列”的榴莲青团,在去年清明节首次推出就售出近万只,今年将继续“在线”。记者发现,除了榴莲青团以外,店内还有一款金黄色外皮的“榴莲金团”。

宁波汤团店经理徐正留介绍,这款榴莲金团的外皮会呈现诱人的金黄色,全因糯米粉里添加了一定比例的南瓜泥,馅芯则与榴莲青团一致,采用的也是天然的榴莲果肉,入口甜糯,香气浓郁。为了增加顺滑的口感,他们还加入了黄油,每天光是调制这款馅芯就要花费2个小时左右。

老字号线下青团销售火热,线上也动足脑筋推陈出新。在老城隍庙旗舰店的页面上,新上市的青梅酒酿青团和洛神蜜果春味青团,无论是名称,还是包装都十分吸睛。店铺相关运营负责人介绍,青梅酒酿青团的研发灵感来源于古法青梅酒。

(责编:邬迪、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