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小区安全度,买菜少绕路!小小“睦邻卡”解决大难题!

2021年02月26日11:21  
 

社区出入口

是小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然而一些老旧小区

出入口处于半开放状态

存在陌生人随意进出的现象

怎样提升老小区居民的“安全感”?

同时便利大家的生活?

跟随记者来杨浦这个社区

看看他们的好方法吧

“门禁很方便,‘嘀’一下就进去了,还能提升安全度。”

大桥街道崇业小区有两个门。大门位于杨树浦路,供车辆和行人进出,是小区的主要出入口,有保安值守;边门位于广州路上,只供行人进出,没有保安。由于小区靠近公交站,不少行人经常从边门穿过小区去乘车,人来人往,为居民们带来了安全隐患。

如今,崇业小区所在的广杭居委牵头,将原来老旧的铁转门换成新门,并且装了门禁系统。小区居民只需要拿一张小小的“睦邻卡”,轻轻一刷,就可以自由出入。

“睦邻卡”刷门禁

提升了大家的安全感

但也可能会给社区居民的出行

造成一定的“阻隔”

广杭社区是如何解决这一问题的?

“崇业小区业主到物业公司登记居民身份信息后,可以免费领3张睦邻卡。”广杭居委党总支书记卞海雯告诉记者,“广杭社区其他小区的居民,如果需要通过门禁,可凭身份证、房产证等有效证件到居委会购卡。居委干部核对居民信息后再进行发卡。”

广杭居委辖区内的中水三期小区,也是同样的情况。该小区的边门位于西湖路,行人经常通过边门到兰州路上坐公交车,给小区带来了噪音和安全隐患,居民们苦不堪言。如今,中水三期小区边门也安装了门禁系统。

随后,广杭居委辖区内眉州路135弄小区和其相邻的66弄小区也相继安装了门禁系统。这两个小区的门禁,和中水三期小区边门门禁还实现了“一卡通”,为居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出行、买菜不必绕路,而且中水三期小区内的公共空间“清水平台”也惠及了更多居民。

一张“睦邻卡”,能通三个门。不少居民表示:“居委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好事!”

近日,家住大桥街道崇业小区的居民王芝兰特别高兴,“小区边门装了门禁系统,安全又方便,买菜也不用绕路了。”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