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闵行人才“云课堂”过年不打烊

2021年02月24日09: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2月24日电(陈晨)留沪过年,你是怎么过的?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今年许多人响应原地过年的倡议,留在工作地度过春节。“云拜年”,“云旅游”,“云聚会”,今年人们有了更多的新方式共度佳节,共享美好时光。而留在闵行区过年的各地英才们,也享受了闵行区为关爱人才所推出的“携手留闵”人才云课堂系列直播活动大餐。春节期间推出的人才云课堂系列直播活动,在线总人气值突破了30万,成为了闵行区“精心”“细心”“贴心”服务人才的“新”举措和“心”格局。

精心准备,打造优质公开课

为给留闵过年的人才提供广受欢迎的“节目单”,“闵行人才云课堂”分别推出了“人才新政”解读和“人才岗位”发布等直播互动节目。对于人才最为关心和关注的上海市人才引进新政,主播在本区前期开展人才政策“三进三同步”系列宣讲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了现场观众的热门问题和难点问题,在节前和节日期间加强备课,在直播内容设置上做了针对性的调整优化,力争紧贴企业引才需求和人才落户需求。因此本次的线上解读做到了更具针对性,解释更为到位,确保人才能精准掌握政策,听得懂,记得住,用得对。年初三的这场“人才新政”解读直播,让不少线上收看人员表示,这样的线上讲解更加人性化、便利化,在假期里也能有时间对政策进行系统性的“消化吸收”,为节后提出办理申请做好各项充分准备。

细心讲解,助企业招才纳智

大年初五接财神,是我们民间重要的春节传统习俗之一。“闵行人才云课堂”恰巧也在这一天推出了“牛年岗位提前看”直播节目,和本次投放岗位的区内企业共同喜迎“才”神。十余家优质企业,近百个优质岗位,是闵行区聚焦“两重一基”,以“4+4”重点产业发展为导向的人才需求缩影。在直播间,云主播以企业的人才需求为基点,现场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招聘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岗位需求,针对区内行业紧缺人才进行重点匹配,促进多个岗位在线上达成双选意向,目前已陆续进入面试阶段。“云招聘”作为“闵行人才云课堂”的一个系列活动,立足上海“海聚英才”平台,践行“智汇闵行”服务宗旨,及时掌握企业人才需求,主动为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利用更多更新的“互联网+”招聘形式,打破地域限制,增加双向互动,实现用工与求职供需双赢,自2020年起持续播出后受到广泛好评。

贴心服务,比学赶超再出发

牛年上班第一天,闵行区人才服务中心迎来了新年第一波接待受理高峰,而伴随着“云课堂不打烊”的播出,“一网通办”网上申报人数也在假期里同步迅速增长,且网上材料提交质量也得到了有效提升,“云课堂”假期“加课”获得了理想效果。上海市人才新政实施以来,闵行区人才业务“一网通办”申报量较之前已翻了两番。人才中心作为一线服务部门,在新的一年里全力推进“一口受理、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不断自我加压、精简办事手续、压缩办事时间,通过业务培训和轮岗轮训实现“岗位赋能”,使“一网通办”从“能办”持续走向“好办”,让企业和人才切实感受到“网上办”“马上办”“上门办”“一口办”的服务效能,营造更好营商环境。

(责编:陈晨、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