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公园早樱盛开 这波早樱观赏期将持续7-10天

2021年02月22日10:40  来源:新闻晨报
 

开学前最后一个周日,早樱盛开,灿烂得可比这春日的阳光。公园迎来不少踏青、赏樱、赏梅的游客,截至昨日12时,顾村公园就接待了1.43万名游客,预计全天游客量在2万人次左右。

这批盛开的早樱包括大渔樱、钟花樱、寒樱等。在顾村公园3号门附近,集中种植了不少早樱,盛开的花朵吸引游客们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游乐园入口对面,也有几株盛开的早樱,装备充足的阿姨爷叔辈摄影爱好者对着盛开的花朵从各个角度拍摄,还带上了黑布制作的小旗子,举起来就可以当作摄影的黑色背景。

公园里,除了早樱,梅花也在盛开,油菜花也开了,为粉色、红色的世界点缀星星点点的黄色。昨日9点多,大草坪上还只有一两顶帐篷,10点半以后,帐篷就支起了30多顶,游客们在此尽情野餐、玩耍。

昨日下午1时,不少公园的游客量达到高峰。顾村公园瞬时游客量达到1.8万人次,共青森林公园为1.44万人次,上海动物园为1万人次。

据园艺专家介绍,这波早樱的观赏期将持续7-10天左右,本周,河津樱等早樱品种也将盛开,共同掀起牛年第一波赏樱季的高潮。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