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宝山区领导专题调研南大智慧城

2021年02月18日20:25  
 

2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赴南大地区调研,研究南大智慧城未来发展,加快推进南大开发建设。临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裁翁恺宁,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益群,副区长陈尧水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陈杰指出,南大地区是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的重中之重,在南大指挥部办公室、南大开发公司、临港南大公司“三驾马车”合作协同下,南大地区起步态势良好,23项专项规划和研究成果推进落地,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招商引资工作持续发力,对前期工作予以肯定。

陈杰指出,要把南大地区放在科创中心主阵地战略规划下加以推进。市委对宝山转型发展寄予厚望,要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要求,汲取优秀园区开发建设经验,瞄定区域功能定位,综合研究南大地区开发建设,全面推进产城融合创新发展、新兴产业创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头部企业带动作用。作为宝山区建设上海市科创中心主阵地的核心承载区,要充分发挥头部企业“头雁作用”,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产业集聚。同时,要打造功能配套优势,围绕优质教育、优质医疗、生态绿色、市政道路等方面,打造核心竞争力,提升产业招商优势。要进一步集聚各方资源发挥好开发效能。各部门要齐心协力、通力合作,发挥好资源的协同性,谋足干劲,加快推进南大地区开发建设。

高奕奕指出,南大地区的开发建设,要牢牢把握好南大地区功能定位,紧紧围绕“城市建设新标杆、产业发展新高地、产城融合新典范”的目标要求,心怀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品质把南大这块大衣料子裁剪好。当务之急,要加快推进产业空间开发建设,合理安排市政配套设施,强化平台公司运作,打造好全市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会前,陈杰、高奕奕一行还实地调研了陈家江河道整治情况、临港首发地块建设情况,参观了土壤修复工厂和南大智慧城展馆和体验馆,了解了南大从朔源、近代工业集聚到十年环境综合整治及高起点规划引领科创主阵地再开发的历程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