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感谢、鼓劲!青浦区领导走访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和困难群众

2021年02月10日22:00  
 

又是一年新春至,最是情暖岁寒时。今天(2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赵惠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副书记杨小菁等分别带队,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职工,送去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对他们过去一年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厉,勇于担当,为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赵惠琴、赵明、陶夏芳、姚少杰、顾啸流一行来到青浦公安分局,听取关于春节期间值班备勤情况的汇报,并走进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慰问交警大队、基层派出所等民警。赵惠琴对青浦公安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一年中,全体公安干警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平安护航攻坚战,为青浦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大局环境。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公安干警不惧风险、无私奉献,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作出了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合理安排节日值班,确保全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同时,也要注意自身安全,劳逸结合,并做好自我防护,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继续为青浦发展保驾护航。随后,赵惠琴一行来到城北消防救援站,向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对大家为青浦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赵惠琴说,过去一年,广大消防指战员视警情为命令,第一时间投入灭火救援、抢险、疫情防控等,出色地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消防指战员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朱明福、王翔、王凌宇、倪向军、彭一浩一行首先来到青浦供电公司,向电力职工表示敬意和节日祝福。朱明福充分肯定青浦供电公司长期以来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本区的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特别是面对台风、冰冻等极端天气时,供电公司职工上下一心、攻坚克难,为确保用户享受到优质用电服务而做出了突出贡献。朱明福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供电公司继续做好供电服务工作,加强电网运行分析与用电安全管理,抓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供电,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温暖、祥和、亮堂的春节。随后,朱明福一行来到青浦燃气有限公司天然气客服部,听取节前安全供气工作部署汇报。区领导与一线干部职工仔细交谈,并询问大家春节期间服务和生活安排,感谢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牺牲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坚守工作岗位,给市民提供供气服务默默奉献,祝福大家新年吉祥、幸福安康。同时,区领导也叮嘱青浦燃气有限公司节日期间要强化安全管理不松懈,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供气,为居民欢度春节提供有力保障。

李华桂、姜道荣、何强、顾骏、王海青一行首先慰问美都环卫公司一线的环卫工人,对大家付出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华桂说,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大街小巷,用汗水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彰显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随后,李华桂一行来到徐泾北大居联勤联动工作站,为工作站的工作人员送上了春节慰问品。李华桂说,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徐泾镇 “一网统管”取得了实效,实现了高效指挥和快速处置,全力保障了进博安全。今后,要着力把“一网统管”打造得更管用、更爱用、更受用,实现高效处置“每件事”。在工作站,李华桂一行还听取了徐泾镇联勤联动工作推进开展情况的汇报。目前,徐泾镇已建立5个联勤联动工作站,由公安、城管、市场等11个部门常态化进驻及17个部门动态入驻,结合全天候视频巡查、物联感知、智能化应用场景等高科技手段,构建“人防+技防”的实时监测和智能预警体系,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杨小菁、孙挺、赵宏林、饶斐文来到区疾控中心和区急救中心,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杨小菁对疾控中心、急救中心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临危不惧、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勉励全体工作者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不断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确保思想上不松懈、工作上不松劲,继续守护好青浦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崧文南路菜市场,杨小菁详细查看了市场卫生、防疫等情况,并叮嘱市场管理方要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和供应保障工作,同时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的“菜篮子”丰富、安全。

姜爱锋、蒋仁辉、胡海民、董永元、徐英等先后前往青浦自来水第二水厂和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慰问值守在岗位上的职工,向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姜爱锋表示,青浦第二水厂广大职工节日期间仍旧奋战在岗位上,为确保各单位和居民正常供水放弃阖家团圆,向大家表示敬意,同时预祝大家春节愉快。在青浦巴士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姜爱锋一行向广大司乘人员和调度员送上慰问品,感谢大家为青浦节日期间的交通运行所做的贡献。

连日来,区领导还深入全区11个街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问冷暖、听民声,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每到一处,区领导都与大家细细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工作、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大家持续保持积极向上的状态,提升生活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及自身努力下,战胜困难,不断增加家庭收入,让生活越来越好,并叮嘱各职能部门要时刻将广大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体的冷暖放在心上,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不折不扣把党和政府的各项帮扶政策落到实处,尽最大努力为他们办事实、解难事、做好事,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