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登工作拧成“一股绳”!宝山“店小二”再发力

2021年02月04日17:54  
 

近日,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的2个“验登合一”项目应运而生。过去,企业从申请验收到获取产权证明至少需要1个月的时间,如今1.5个自然日便能顺利完成。

在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享受到这一政策的钱先生、李女士满怀激动地向大家展示齐发到手的“八证”。这类社会投资低风险产业类项目办理时间的大幅度缩减,促使项目早投产、早收益,一方面为企业节约了时间成本,另一方面也增强了企业的投资信心。

2个项目能同时顺利发证并非偶然,背后离不开区建管委、区规资局、区房管局、区税务局、区水务局等部门的通力合作。自挂牌以来,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持续长效工作机制,保证每月集中学习例会的同时,不断扩大范围,从最早的9个委办局到去年12月最多16个部门,共计25人。

针对近年来全新的审批模式,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在综合竣工验收、验登合一、联合监督检查等工作上均设置相应工作群。

此次,上海朝晖药业有限公司、上海烨得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便很好地体验到验登工作“一股绳”的优势。在项目结构封顶后,企业积极配合一次性联合监督检查,区规划资源局、区建管委、区水务局进行现场指导,为后期验收做好铺垫。

项目申报前,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还组织了推进会对办理细节进一步确认,并做好咨询服务。材料预审、受理环节用时0.5天,随后,又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验收,职能部门当场出具了验收意见,返回后即刻着手制证。与此同时,区房管局、区税务局、区确权中心也于1个自然日内完成必要流程。

这有条不紊的步骤一环扣一环,最终呈现出了“八证齐发”的圆满成果。

下一步,宝山区社会投资项目审批审查中心将继续优化竣工验收和确权登记发证合一的工作机制,通过“一网通办”行政审批电子化实现信息共享,“让数据多跑路,企业不跑路”。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