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有红包,青浦工业园区多家企业出台鼓励政策

2021年02月03日10:55  
 

疫情防控之下“就地过年”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一些公司也推出各种鼓励政策,用心用情留人过年,希望外地员工们能在上海过一个开开心心的牛年春节。

在青浦工业园区内的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江苏盐城人王兵这几天跟家人打好招呼,告诉他们自己春节就不回去了。多年在沪打拼的他,在老家购置的新房年前刚好拿钥匙,原本准备趁着过年回去张罗一下装修事宜。鉴于疫情形势,他还是响应号召,留在工作岗位上。

为了让员工们安心留在上海过年,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在往年留沪加班2000元补贴的基础上,每人又加了1000元。同时每天的工作餐都有加餐,提高春节期间伙食标准。妥善地安排加上用心的发动,该公司今年有150名员工留下过年,可保证公司春节期间加大马力不停产。

先尼科化工(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鹿传欣说,除了现金红包,公司还把年会的费用转化成年货发给大家,并且高管们留下来陪大家一起过年,让在异乡过年的员工们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亲情。

今年春节,妮维雅(上海)有限公司约有八成员工报名留沪过年。员工曾佑强已经四年没有回老家了,今年详细规划了春节计划,但是如今计划有变,家里人确实有点失望。小曾这几天一直在给父母做思想工作。

曾佑强笑着说,因为太久没回家了,之前自己和家人都做了几个月的准备,筹备了很多活动。但是眼下政府有号召,工厂也有鼓励政策,所以还是决定在上海过年了。开始家里人不太理解,后来鉴于疫情也同意了。

对于留下的在岗员工,妮维雅公司准备了年货礼包、防疫礼包、节日加餐、线上抽奖、春节慰问、节后增加带薪休假天数等人情味十足的鼓励政策。

妮维雅(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陈圣样表示,员工留沪过年是一项双赢的政策,一方面公司可以持续生产到腊月二十九左右,然后年初四就开工,确保工厂生产效率。员工错峰回家,也能有额外的补贴,所以有170多名员工报名留下,占总人数的80%左右。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