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春季征兵开始,青浦多名青年响应号召应征入伍

2021年03月12日12:56  
 

3月11日下午,青浦区举行2021年度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动员大会。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刘辽军主持会议,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部长段晓明作动员讲话。全区35名体检、政治考核双合格应征青年参加会议。

据了解,此次征兵是青浦区落实“一年两征”兵役制度改革的首次春季征兵。35名预定新兵将在为期八天的时间里,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落实专题教育、军事训练、谈心交心、体检复查、服役承诺等教育训练内容,通过连队式管理、启发式教育、体验式训练和过筛式查验,让全体参训预定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知部队氛围,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增强纪律观念,引导预定新兵在思想和行动上做好参军准备,增强入伍后适应能力。切实摸清预定新兵思想、身体两个底数,真正打牢预定新兵服役态度和心理适应两个基础。

为什么要组织役前训练?

强国必须强兵,组织役前训练是模拟军营环境,让预定新兵提前接受锻炼和考验,培育过硬军政素质,能更早适应部队战备训练和工作生活,实现由地方青年向合格军人转变。全体应征青年要端正态度、勤奋努力、严格要求,尽快适应新角色。积极投入到艰苦的训练当中,通过集训磨练意志,为今后的军营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带兵集训骨干要落实严中有情、严之有序,当好启蒙老师,做好安全、食宿、医疗等方面的保障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这次役前教育训练任务。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