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迎立春明起雨水变多 申城周六气温最高17℃

2021年02月03日09:59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上海的气温虽然不高,但天气非常好。

抬头望天,天空像一块瓦蓝瓦蓝的大水晶,连丝云彩的“杂色”都没有,搭配上伸向天际的建筑物和弯弯曲曲的树枝,别有一番冬日韵味。

今天迎来“立春”节气,本市依然晴好,风力增大,温差加大。

而从明天起,上海将迎来一段阴雨较为频繁的天气,周六,最高气温将攀升到17℃附近。

昨天申城多云到晴为主,早间全市气温起步普遍在5-7℃,白天在阳光助力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升至11℃上下。

昨日最高气温分布图中可见,本市偏西的区域相比东部和北部区域气温要更高一些。

上海中心气象台预计,今天本市仍然维持晴好天气,不过风力有所增大,南到东南风4-5级阵风6级。

由于受到辐射降温影响,今天早间气温略低,市区最低预计5℃,郊区更低些;白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13℃附近,昼夜温差相比昨天拉开了,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保暖。

今天进入“立春”节气,我国中东部将开启回暖模式,周五、周六达到气温高点。

2月上旬,西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一带阴雨天气较多。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