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签约,构建喜剧新生态

2021年01月29日16:00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徐峥与上海文广演艺集团签约,构建喜剧新生态

  昨天,上海文广演艺集团和著名导演、演员徐峥在朵云书院·戏剧店签署战略协议,成立中国第一家喜剧垂直类全产业链公司,通过平台化运作,聚合高质独特的喜剧内容,以“演艺大世界”的兰心大戏院为支点,线上、线下布局喜剧产业上下游,助推国内喜剧新生态。

  上海文广演艺集团是上海演艺行业的领军企业,近年来专注于垂直品类内容的开发挖掘。旗下节庆类品牌上海国际喜剧节,联动全球顶级喜剧艺术家,6年来已逐步成为一个中外喜剧的展示和推介平台,同时已成为上海的一张文化名片——就在上个月,演艺大世界·上海国际喜剧节还跻身上海文化十大特色活动。

  徐峥是中国喜剧影视极具号召力的人物。作为演员,他是能将小人物刻画得淋漓尽致的实力派;作为导演,他自编自导自演喜剧片《泰礮》之后一路狂飙,逐步将“礮系列”打造成一个成熟的IP,为华语商业电影发展探索出了一种新兴模式。影视演员、导演、监制之外,他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上海国际喜剧节艺术总监,刚刚过去的2020年,他和李诞等明星的坐镇,进一步放大了上海国际喜剧节的品牌效应,收获更多关注。

  合作双方将结合各自在喜剧内容、人才和剧场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相互借力相互赋能,以全产业链的思维布局喜剧产业,逐步打通线上影视和线下现场,在产业平台上串联起喜剧节庆、现场演出、行业盛典、专属综艺、IP孵化、人才培养和都市演艺综合体等七大板块,构建新的喜剧内容生态。全面升级上海国际喜剧节是双方合作第一步,今年即将回归的兰心大戏院将成为喜剧节的驻演剧场,并逐步变身为一家喜剧专属剧场。

  而以兰心大戏院为支点,一个中国喜剧人的颁奖盛典也在筹划当中。前不久,文广演艺集团旗下话剧艺术中心宣布成立全新喜剧厂牌“喜剧者联盟”,由著名话剧影视剧导演何念担任艺术总监,随着徐峥与文广演艺集团在喜剧产业上的合作和平台搭建,“喜剧者联盟”也将在这个新的平台不断发力,共同孵化富有特色的喜剧作品。另据透露,文广演艺集团和徐峥还计划打造一个“喜剧剧团”,为喜剧新人创造更多演出机会,并争取吸纳更多喜剧明星回流到舞台,打造更多经典喜剧的明星版。

  今后,双方将把兰心作为发端,以“喜剧+”理念联动周边业态,打造一个喜剧综合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