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纪念票卡、红色地图,装扮主题列车……上海打造红色文化进地铁内容真不少

2021年06月09日15:07  来源:上观新闻
 

2021年6月8日下午,“永远跟党走”红色文化进地铁系列活动在上海轨交人民广场站启动。

活动发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地铁主题纪念票卡、《“初心驶发地铁行”上海地铁红色文化地图》,并启动开行1、2、4号线“百年号”红色主题列车。

6月8日下午,“永远跟党走”红色文化进地铁系列活动启动。

庆祝建党百年地铁纪念票的主画面,是6月3日刚刚开馆、以手绘形式展现的中共一大纪念馆,背面是一大会址纪念馆。这是继2011年发行建党90周年地铁纪念票、2016年发行建党95周年和光荣之城地铁纪念票之后,上海地铁发行的第4组专题纪念票。该纪念票将于7月1日正式发行。

上海地铁特别制作了一张红色文化地铁地图,串联起“三馆五址”、毛泽东旧居陈列馆、李白烈士故居、国歌展示馆等上海的25个红色地标。手绘风格的场馆趣味盎然,场馆周边标示的地铁站也方便市民按图索骥。当天起,这张地图将在各大地铁站向市民免费发放。

1、2、4号线“百年号”红色主题列车。

上海地铁着力将新天地站打造成为迎接建党百年的重点主题车站。上海地铁联合中共一大纪念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演艺大世界”及上海各大剧团,通过“主题角”“回顾角”“文化角”“演艺角”等四大展区,利用平面展示、实物展陈、书画作品展示以及演艺片段播放等形式,让乘客在出行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荣之路。


在地铁陕西南路站换乘通道内,由中国航海博物馆、江南造船集团和上海地铁共同举办“红色记忆·蓝色航海”展。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上海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申通地铁集团联合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旅局、市文史馆、上海文广影视集团、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通过打造红色文化主题车站、建设地铁公共文化长廊、开展红色文化地铁报站、设计红色文化地铁游线路、开行红色文化地铁专列等,将红色文化引入地铁公共空间。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