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植物园梅园景观改造 3500平方米蓄势待发下月进入花期

2021年01月29日11:47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辰山植物园梅园景观改造 3500平方米蓄势待发下月进入花期

漫步在隆冬的辰山植物园,湖面上天鹅和水鸭悠然游过,冬的画布上渐渐有了复苏和生长的痕迹。经过土壤改良和景观改造的梅园,正蠢蠢欲动,蓄势待发。

辰山植物园梅园位于1号门广场西侧,和海棠园相依,占地面积约3500平方米,收集展示梅花品种近40种100余株。 梅园作为春景园的组成部分,经过土壤改良和景观改造,在品种收集和植物的生长状态都得到了提升。在这里,市民游客可以看到宫粉、朱砂、绿萼、玉蝶、黄香、垂枝、龙游等11个梅花品种群,基本涵盖了所有的梅花类型。通过不同梅花品种花期的搭配,梅园的观赏期也从2月上中旬一直延续到3月中下旬,是春景园中花期最早的专类园。

由于去年梅园扩充,从异地引种移植,这些新栽植的梅花已提前零星绽放,其余的梅花正处在花蕾期,部分早花品种已露瓣,蠢蠢欲动,呼之欲出,预计在下月上旬进入花期。(东方网记者柏可林)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