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最美姿态 书写最美担当

2021年01月28日11:37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特有的际遇;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特有的风采,在这时代的风口,在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涌现出了这么一批公务员,他们冲锋在前、扎根基层、担当作为,用他们的汗水和智慧书写出了一份份“最美”的答卷,为我们的时代树立一个个优秀的榜样。他们心系群众,怀着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的赤诚,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最美公务员”。

他们“美”的勇敢,冲锋在前。今年冬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们临危请战,战斗在第一线,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坚固长城。危难时刻,他们秉着“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信念,抱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决心,坚守在战疫一线,守卫群众,让群众的心静下来、暖起来。同时,为了给疫情防控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他们又忙碌着做好春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他们“美”在基层,不胜不休。面对疫情和各种复杂形势,为了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广阔基层。使命在身,他们心中带着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牢牢扎根在大地上,为决战脱贫攻坚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带领群众一起脱贫走向致富道路。

他们“美”的平凡,担当作为。每一个平凡的行动背后,都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身体力行,都是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前面的无私奉献。为了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他们在背后默默奉献、恪尽职守,在成绩面前保持谦逊之心、在群众需要时挺身而出,心中有群众,急群众所急,切身实地的为群众排忧解难,始终牢记“权为民所赋,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最美公务员”他们美在那一颗爱国为民之心、美在那一颗包容良善之心、美在那一颗责任担当之心。不论外在条件如何,不管工作环境好坏,他们始终秉持初心,忠于本心,弘扬最美精神,展现最美风采,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公仆本色,以忠诚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蒋婷婷)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