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斗争既是磨炼石也是试金石

2021年01月28日11:34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多次对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在重大政治任务中、在火热社会实践中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要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刀真枪磨砺,强弱项、补短板,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在党的领导下,干部们为群众服务是首要任务,而重大斗争往往最是能锻炼干部们的大好时机,在重大斗争时冲在一线是责任感的体现,在重大斗争时不畏前路是革命意志的体现,在重大斗争时经受磨炼,总结经验是能力提升的体现,所以各级干部一定要重视并珍惜当重大斗争发生时的实践机会,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贡献一份力量。

面临重大斗争,干部要有真勇气。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循证我们党的奋斗历程可以看出正是我们党的一次次为正义、为人民的斗争使得我们党取得了新中国伟大崛起的势不可挡姿态,取得了现在来之不易的群众安居乐业的成果,就是凭着一份真勇气,革命先烈们在面对敌人严刑拷打时,在面对炮火连天时不畏向前,义无反顾地为着心中理想而奋斗着,为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着。重大斗争不同于平时的工作任务,半点马虎不得,重大斗争的政治意义也使得它成为了一块磨炼石,能筛选出一批有真党性,高觉悟的干部同志,让平时碌碌无为,或者根本不作为、反作为的干部队伍蛀虫显露原形。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反面典型亦不在少数,比如今年二月,贵定县住建局职工江某故意隐瞒其父从湖北来贵定的事实,屡次外出,给贵定县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对其二人处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移交纪委监委调查处理。面对重大斗争时,干部同志一定要杜绝思想上的懈怠,行动上的反叛,以真勇气付诸实践,不能愧对党和人民群众的嘱托。

面临重大斗争,干部要下真决心。重大斗争从字面意义上便能看出具有时间长,任务重的特性,需要干部同志有持之以恒的决心,做好全面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近段时间,网络上“四川”“丁真”等字眼异常火热,且得到了社会大众的支持与好感,淳朴的民风,优美的自然环境让四川理塘县汉戈村的旅游业得到了极大的热度,与此同时汉戈村第一书记文雪松的照片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去年才开始驻村扶贫的他,已经一头白发,自2019年5月起他主动提出驻村扶贫,帮助村里寻求致富之路,最终和同事们一起策划出了具有当地特色的黑青稞曲奇,令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致敬。干部同志要争取做到像文雪松这样,在重大斗争一线下真决心,付出真努力,要相信只有真付出才能收获真果实,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面临重大斗争,干部要练真功夫。干部同志做好重大斗争离不开平时的积累,工作中要多深入基层,做好调查和研究,只有调研才有发言权,干部通知可以利用驻村扶贫、挂职锻炼等机会深入到老百姓当中,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和实际困难、需求,这样才是提升解决问题的基础。

做好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关键在于选能人,选对人,能做事,既要凭工作实绩考察识别干部,也要对重大斗争中敢担当、善作为、能力强的干部加快提拔速度,放到更重要的岗位继续锤炼,发挥“用好一人,服务一片”的积极作用。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胡镭也)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