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 提升斗争本领

2021年01月28日11:17  
 

当前,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发展进入各类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时期,面临着诸多重大斗争和挑战。面对这越来越复杂的形势,党员干部要敢于靠前一步,积极投身斗争一线,在“一线”战场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各方考验。

认清斗争方向,站稳政治立场。面对重大斗争,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中国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也迎来了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而这翻天覆地的改变正是因为党的领导。所以,在重大斗争面前,我们必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锤炼斗争精神,提升职责担当。在重大斗争一线,可怕的不是斗争本身,而是没有斗争意识。重大斗争中最能锤炼斗争精神,党员干部必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奋勇斗争,一定要时刻提醒自己肩上的责任和心中的使命。“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在重大斗争面前不敷衍不退缩,要始终立足于自己的岗位,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奋斗,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肩负起自己岗位的使命与责任,在重大斗争中越战越勇。

增强斗争本领,做好能力提升。重大斗争一线是提升能力素质,增加斗争本领的“练兵场”。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党员干部要在实践中具备专业知识,战略思维,决策能力等才能在一线的斗争中从容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李燕杰)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