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 续步新征途

2021年01月28日11:05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1年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关键之年,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要以开始即冲刺的赶考姿态,不断拼搏奋斗,真抓实干,用优异的成绩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心系人民,永葆“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之心。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都归功于人民。人民的力量就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也是一个国家的根本力量。从两万五千里的红军长征开始,到改革开放,再到现在我们在脱贫攻坚战上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人民就是我们最深厚的底气。作为新时代奋斗者,我们应当秉持初心,与党同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在生活和工作中,从身边小事做起,把所学所感所悟用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中,切实做到为民,忧民,亲民,爱民。

志存高远,永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奋斗之志。我们身处在一个全新的时代,这是一个大时代,我们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同时也面临着诸多艰难险阻。而作为党的得力助手和主力军的青年一代,我们更要心存高志,胸怀理想,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在实现梦想的面前,奋斗从来都是最有力的回答。就像天上不会平白无故掉馅饼一样,理想也不是光做白日梦就可以成真的。中国人民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是付出了千辛万苦,经历了千难万险,拼搏出来的。所以在新时代征程上,我们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厚积信仰之力,做一名勇敢的追梦人。

勇往直前,永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之勇。回首2020年,我们从一开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冲击,到中国经济在全球率先复苏,再到“十三五”完美收官,这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却也彰显了青年干部的担当作为。基层是一个考察干部的大熔炉,在这里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困难和挑战,只有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尤其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岗位职责,在困难面前不畏惧,不低头,要有担当作为,更要充分发挥“螺丝钉”的精神,在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

茅舍春深,韶华可人。新的征程已开启,冲锋的号角已吹响,让我们坚守为民初心,以梦为马,怀揣理想,拿出乘风破浪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斗志,书写无悔青春答卷。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胡文倩)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