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

2021年04月29日17:03  
 

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同时我们在前进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难关和挑战。深刻学习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

学思践悟,深化三个认同。不断深化政治认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思想的核心要义,新时代,党的理论和实践主题依然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既是历史的结论,也是未来的昭示。不断深化思想认同,新思想不仅解决了国家的长治久安问题,而且从根本上解决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程的路径问题。同时也解决了新时代交通事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问题。不断深化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情感自觉和行动自觉,从内心深处激发人民群众对党的全面领导的理解和认同。

持续用力,加强理论学习。学习非一日之功,必须以“攻城不怕坚,攻书莫畏难”的坚强毅力,持续用力。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只有坚持不懈地学习,才能积累丰富的阅历,增强独立的思考能力。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有主动担当作为的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知行合一,理论结合实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让理论落实落地,结出丰硕成果。以知促行,用学习到的理论和知识指导推动工作,转化为解决困难问题的能力本领,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根据不同的工作任务,采取不同的工作方法,要坚持实事求是作风,因地制宜开展工作。面对困难挑战,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沉下心找准工作着力点,把事情一件一件办好,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到位。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要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李晓菲)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