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次采用异地隔离!昭通路居民昨已转运906人,今天还在继续……

2021年01月22日17:48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上海首次采用异地隔离!昭通路居民昨已转运906人,今天还在继续……

  东方网记者王旭、刘昊1月22日报道:1月21日,上海市福州路以南区域的昭通路居民区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黄浦区委决定组织居民入住宾馆集中封闭管理,这是上海在疫情以来首次采用异地隔离措施。

  据外滩派出所副所长吴文彦介绍,分批转运工作从昨日下午一点半左右开始至下午六点半左右,已转运906人至宾馆集中隔离。今天的转运工作从九点左右开始,还将继续转运1100人左右。“居民的配合度还是很高的”,吴文彦告诉记者,转运的决定作出后,居委会、街道以及相关部门与公安部门互相联动,默契配合,“转运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昭通路居民区已经封锁起来,各个路口均有工作人员维持秩序,防止路人误入,并提醒经过的路人做好防范。吴文彦说,封闭区的管理是“只进不出”,也有愿意进入隔离区陪伴亲属的市民,“我们也会告诉他,进去就不能出来了”。在广东路和山东中路路口,转运居民的大巴经过最后的核查,在警车后驶出封闭区。据介绍,目前在封闭区内维持秩序,负责引导居民乘坐转运大巴的民警共有30位左右,执行封闭任务的民警达到了100位左右。

  “各分局都在增援我们”,外滩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昭通路居民区实行封闭管理之后,民警的平均值班时间超过10小时,一位在封闭区工作的民警从1月20日晚上十点开始在现场工作,截止1月22日中午还在班上。“现场的情况比较复杂,一直在现场,了解得比较清楚。”这种忙碌的状态不会持续太久,“居民转运任务完成之后,会轻松一些”。

  “我们这些年轻的小伙子表现不错”,外滩派出所副所长吴文彦告诉记者,本次执行任务的民警很多都是90后,昨天转运任务结束之后,他们通宵值班维持秩序。半夜三点左右,天上飘起了小雨,体感温度下降,但年轻的民警经受住了考验。

  在山东中路,记者还碰到了前来为妈妈送衣物的高小姐。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妈妈在医院工作,已经经过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现在正在宿舍居家隔离。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封闭区内有专门的志愿者为居民提供服务,高小姐这种情况可以跟亲属通电话,请志愿者来取衣物。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