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电影?骗局!

2021年01月20日13:15  
 

近日,上海市公安局长宁分局北新泾派出所民警接到反诈中心指令:辖区居民张女士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接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前往张女士的住处与其见面并开展劝阻工作。

经了解,张女士加入了一个投资理财的微信群,对方以拍电影入股名义吸引微信群成员投资,称待电影发行后再以分红方式返还。张女士一再表示自己并未投资购买,谁料被一旁的女儿直接“戳穿”,张女士这才笑着表示自己确实心动了。

民警了解完情况,告诉张女士这是一个典型的以投资为名义的电信网络诈骗,这类微信群内,除了张女士一人以外,全是托儿。待张女士“上钩”以后,就会给她发网页链接,一旦点击该链接并进行转账,钱就拿不回来了。随后,民警耐心细致地向其告知了此类诈骗方式的各种手段和话术。

经过劝说和教育,张女士当即删除了该微信群,并保证今后一定会提高防范意识,同时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了感谢。(来源:长宁警方)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