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高校携多项全球第一落户闵行梅陇!

2020年12月20日16:19  
 

12月20日,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上海)区块链研究分院在梅陇正式落成。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大连理工大学副校长宋永臣,大连理工人工智能院院长江贺,闵行区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丽,梅陇镇党委书记杨建华,梅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冬发等嘉宾出席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为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上海)区块链研究分院落成剪彩。

仪式上,大工(上海)区块链研究院同时发布了诸多区块链技术研发成果,包括:CNFS互联网传输协议,全球第一肝胆数据链,全球第一个肝胆机器人,区块链+电商解决方案(链商),区块链+医疗解决方案。

陈宇剑、宋永臣启动了肝胆机器人并与之互动。

宋永臣在致辞中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在区块链领域有着较好的研究基础,拥有一批成熟的国内独创、全球领先的科研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对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上海)区块链研究院的建设给予支持。希望研究院依托大连理工大学的尖端人才优势和现有科研成果,深入结合长三角地区世界工厂、以高端制造业为特点的产业基础,借助上海作为国际级商业大都市的影响力,研发创新并举、应用落地为重,形成上下游共生关系,构建产学研良性产业链,政、产、学、研、金多方形成合力,将研究院建设成为我国区块链产业的科研高地和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

陈冬发表示,大连理工大学在梅陇镇成立人工智能(上海)区块链研究院,体现了超前的眼光和博大的胸怀,也是对梅陇的高度信任和鞭策。

闵行区是上海市的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产城融合示范区,梅陇镇是闵行科技研发重镇。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上海)区块链研究院的成立,将充分发挥龙头科研机构优势,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参与合作,打造和谐共生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研学产”良性产业链,必将对梅陇镇科技创新、研究研发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梅陇镇也会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研究院的发展提供更多贴心、温馨、省心的服务。

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上海)区块链研究分院院长原旭在致辞中说到,未来,大连理工大学人工智能(上海)区块链研究院将不辜负闵行区领导、校领导的期望,继续发扬光大大连理工大学的大国工匠精神,将区块链技术做精做透,让闵行成为世界区块链产业的核心节点,让闵行成为全国区块链技术的高地。(来源:人文梅陇)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