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夜活力激发新动能 黄浦区夜间经济沙龙举行

2020年12月04日16:1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2月4日电(葛俊俊) 作为“夜上海”起源区,黄浦区位于上海中心,拥有豫园、外滩、南京东路等多个全国闻名的地标景点以及商业街区,夜间文化、旅游、娱乐、商业资源丰富,区域文化底蕴深厚,形成了发展夜间经济的独有优势与特色。

12月3日,由黄浦区商务委主办的以“集聚夜活力 激发新动能”为主题的2020黄浦区夜间经济沙龙在思南文学之家举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东升等出席。

据统计,黄浦区各类夜间基础商业设施数量在全市占比均在6%以上,其中,营业至22点后商场数量占全市10.5%,营业至22点后餐厅占全市数量6.4%,24h便利店占7.7%,三类夜间基础商业设施均位于全市首位。另外,夜游、夜秀、夜展场所资源全市领先。

活动现场,黄浦区夜间经济发展共同体理事会理事长胡俊杰发布了关于黄浦区夜间经济发展优势与特色的课题研究成果。黄浦区夜间经济首席执行官及多位嘉宾围绕国际知名大都市夜间经济发展经验、2021年及“十四五”期间黄浦区夜间经济发展方向及建议、企业发展夜间经济中面临的问题及政策诉求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刘敏指出,夜间经济代表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活力,代表着上海国际大都市对外开放的力度,也将是上海进一步对外开放,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进步一激发新动能的一个重要抓手,发展夜间经济将是未来“十四五”时期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中的五大增量消费之一,黄浦区夜间经济发展水平代表着上海夜间经济发展的水平,未来黄浦区要结合上海最新提出的“五型经济”,在现有基础上更好地发挥政府职能,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支撑,让黄浦区夜间经济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黄浦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东升认为,黄浦区在发展夜间经济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发展夜间经济对拉动黄浦区消费增长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未来要把握好机遇,引入高品质的品牌、业态,不断丰富夜间消费的内容,提升夜间经济对黄浦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进一步打响黄浦夜间经济品牌。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