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全面启动上海智慧党建试点工作

2020年11月20日16:46  
 

11月20日下午,上海智慧党建金山区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金山区会议中心二楼大会场召开。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四级调研员朱文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社会工作党委书记陈卫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党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主持。

领导讲话

朱文轩代表市委组织部作试点工作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推进上海智慧党建设的重要意义,对照上海基层党建工作“继续探索、走在前头”的要求,利用信息化技术,努力探索出一条以信息化赋能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路,逐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推动党的诞生地党建走在全国前列。他要求,要准确理解上海智慧党建的建设理念,明确上海“智慧党建”全网通、全领域、全覆盖、全流程、全融合的目标定位,着眼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完善党员全政治生命周期管理,打造我市一门式党建管理平台和一键式基层党群服务窗口。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本次试行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提升系统注册率、使用率和信息录入率,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进行打好基础。建立定期反馈机制,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做好总结反馈。

陈卫东代表区委组织部对推进试点工作提工作要求。他指出,要统一思想,准确把握当前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他认为,智慧党建是时代潮流、大势所趋,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上海智慧党建金山试点工作做深做实。他强调,各党委(党工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推广上海“智慧党建”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迅速组织推进,加强推广应用,强化宣传总结,把“智慧党建”运用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中,最大限度地覆盖到每一名党员。

工作交流

会上,张堰镇党委作了工作交流。本次会议另外设置了11个分会场,各街镇(工业区社区)党组织通过视频会议方式连线直播。

业务培训

上海电信、上海梦创双杨有限公司、区党建服务中心相关同志为大家作《上海智慧党建管理平台金山区用户培训》《“先锋上海”小程序金山区专题培训》《上海“智慧党建”金山区试点工作培训》业务培训。

据了解,金山区是上海智慧党建试点区之一。今年1月,我区张堰镇在全市率先启动“先锋上海”小程序的试点应用。近期,根据市委组织部工作部署,我区和静安区、闵行区继续作为第二阶段试点单位,在全区范围推广应用新版上海智慧党建系统以及“先锋上海”小程序。

(来源:心联鑫微信公众号)

(责编:严远、韩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