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一体化对百姓来说有何体验?

2020年11月16日17:04  
 

长三角一体化,为青浦带来了“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那么百姓的生活又有什么样的体验呢?

跨城交通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的5条区域公交,为“两区一县”居民旅游观光、通勤探亲和购物就医等出行需求提供便捷。

交通互联,一体共建。打破交通界限,实现从“有界”到“无界”的转变。

跨城医疗

长三角智慧医院、复旦医学园区和国际医疗中心等一批高端医疗机构正相继落地。在青浦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医疗器械产业园区,聚集了一批行业领军企业,也建成了一批护理康复及医养结合项目。上海青浦、浙江嘉善两地医保一体化免备案就医结算系统也已正式上线运行。

跨城教育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正在构建职业教育一体化发展机制,制定职业教育系列政策和标准,推动示范区内职业学校招生入学、学籍管理、教学实施、就业升学等方面实现一体化运行。

青浦区第一中学、吴江区汾湖高级中学、吴江区汾湖试验初级中学、嘉善县嘉善中学签订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教育联盟校合作框架协议。

设施互补,跨界共享。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打造优质共享的公共服务体系。

医疗、教育资源共享,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都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长三角一体化的百姓生活,生态绿色是底色,创新经济是亮色,古镇文化是彩色,多姿多彩,色彩斑斓。

(来源 :绿色青浦)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