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卅载秀芳华 虹梅街道成立30周年主题书法展举行

2020年11月13日14:01  来源:东方网
 

翰墨书写中华,笔意寄托心画。2020年11月12日,虹梅街道迎来了成立3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虹梅街道的社区书法爱好者们、辖区学校的小学生们和书法名家一起,纷纷用笔墨书写清风古训、家国情怀,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方式,为街道成立30周年献礼。

本次书法展凸显了两大主题,家风家训和清正廉洁。中华民族历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与家风相连的主题是清正廉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清正廉洁、秉公用权是一脉相承的做人和为政之要。用书法的形式艺术表达这两大主题,陶冶情操、引领社会风气,体现出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光辉。

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同时揭幕的“小荷才露尖尖角”——虹梅街道推进书法进校园暨漕开发实验小学学生书法作品汇报展,也为虹梅街道成立30周年添上精彩的一笔。虹梅街道一度只有漕开发实验小学一所学校承担辖区教育工作,教育资源并无优势的虹梅街道迎难而上——携手秋海堂文化艺术中心名家工作室,率先在漕开发实验小学实现书法进校园,并成立了校级书法社团——尚美书法社,校园书法文化正蓬勃发展。两年来,秋海堂创办人、徐汇区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徐宏斌携青年书法家团队亲力亲为,每周坚持来到漕开发实验小学指导。这次展览,是漕开发实验小学书法进校园的第一次正式汇报作品展。

最是墨香能致远。书法家戴小京亲自来到展览开幕式现场,与社区书法爱好者、漕开发实验小学的小书法家们零距离。戴小京老师现场为虹梅街道书写赠送了毛主席诗《七律长征》,并为漕开发实验小学书写了校训:崇真、致恒、探趣、尚美。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