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展商看进博|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中国是我们的第二大市场

2020年11月10日16:0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支持创新和打造更优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在疫后新常态下,进博会将会是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窗口,是各界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互利共赢的重要平台。”在第三届进博会期间,西门子医疗亚太区总裁陶琳在谈及进博会如期举行的感想时如是说。

事实上,作为进博会的老朋友,西门子医疗已经连续第三次参加进博会,并深深受益于前两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在去年进博会上,西门子医疗展示了其5G远程超声解决方案,进博会之后,西门子医疗携手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为彭水县的40多家基层医院配备了100多台西门子医疗设备、以及丰富的教育培训课程。这些都大大提升了彭水县影像装备及诊断水平,切实改善了当地百姓的看病问题。

目前,5G远程超声正在国内逐步推广,今年8月西门子医疗与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签署5G超声远程诊疗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如此,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西门子医疗5G远程扫描助手连线湖北黄冈与华西医院,为医护人员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本届进博会,西门子医疗以“塑造医疗行业的未来”为主题,通过公司主展台和公共卫生防疫专区展台,全面呈现医学影像、实验室诊断、临床治疗、数字医疗技术服务等领域的前瞻技术、创新成果、整体解决方案,及其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贡献。

西门子医疗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主展台展示众多创新产品,涵盖影像诊断、临床治疗和数字医疗技术服务等业务线,其中Corindus介入机器人、ARTIS icono血管造影平台、SOMATOM X.cite智能AI机器人CT等均是首次在中国展出。

在公卫防疫专区,西门子医疗则带来了在全球首展的发热门诊解决方案、分体式方舱CT车载解决方案。

中国是西门子医疗全球第二大市场,也是其重要的增长引擎。谈及疫情之下的中国市场,陶琳表示:“通过这次疫情,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抗疫激情和智慧。中国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充分展现了中国市场的韧性和无限可能。就医疗健康领域而言,吸取疫情的经验,未来医疗新基建必将成为中国基础建设的重要一环,这为医疗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机遇。”

对于西门子医疗在中国的发展,西门子医疗提出了“两个抓手”,其中一个是加速全球技术在中国落地,凭借全球创新优势助力中国医疗行业发展;另一个是持续推进本土化进程,通过更深入、更精确的本土研发、生产以及与中国医疗行业产、学、研的多层次合作来实现先进技术的本地开发和融合应用。

“我们期待与中国医疗行业一起,积极探索新的诊疗模式,进一步改善医疗健康服务的可及性和准确性,推动中国医疗服务向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的方向不断前进。” 陶琳表示。(龚莎)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