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医疗·科技·未来” 产学研共聚探讨发展之路

2021年05月30日21: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30日电  近日,第二届医疗健康产业峰会在上海举办,本次峰会由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复旦大学MBA医疗健康协会(筹)、明博医疗健康俱乐部、聚贤荟医疗行业俱乐部共同协办。峰会聚焦“医疗·科技·未来”,邀请来自大健康领域的学者、嘉宾、校友,分享自己行业内的观察、实践与思考。

上午场的峰会聚焦医疗企业的实践。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陆雄文院长首先发表致辞,他提到,医疗产业不仅关乎民生福祉,也与科技创新密切相关。他期待医疗产业能“回归理性、回归专业、尊重专业、尊重科学”。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勇以“打造医药健康综合服务平台”为题发表演讲,介绍了国药控股从传统的经销商向综合服务商的转型之路。GE医疗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张轶昊分享了跨国医疗企业在中国的创新和转型之路。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以“重新定义企业”为题分享了她对企业和管理的见解。

随后,在源星资本管理合伙人金炯的主持下,优艾贝(中国)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复旦大学EMBA医疗健康产业协会会长耿梓轩,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勇,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副教授、大健康创业与人才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孙金云,华大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朱岩梅展开对话。

孙金云提出,对于药品制造企业而言,在政策的引领下,进行差异化策略选择,将科创与管理相结合,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下午场的峰会聚焦医疗产业的发展趋势。联影医疗董事长张强以联影医疗的创新实践为例,讲述了中国高端医疗装备行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如今面对内外部环境的复杂变化与新时期的时代使命,联影医疗与集团子公司相互赋能,借助芯片、人工智能、云平台技术,探索下一代高端医疗装备的创新路径,为行业未来发展开辟一个新的创新生态。

上海细胞治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钱其军分享了在免疫细胞产业的实践与思考。最后,赛富投资基金合伙人鲁勖发表了“云承大势:数字化医疗赛道投资正当时”的主题演讲。在智慧医疗领域,数字化医疗落地场景集中在四个大的赛道上:智能化医院建设、医疗数据行业、院外体系、人工智能领域。未来,他期待着用数据驱动持续改善质量,让医疗服务更具价值,让医疗产业更具效率。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