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立浦东再出发 | 小小滨江望江驿,大大“世界会客厅”

2020年11月03日15:04  
 

望江驿

2017年末,东岸滨江公共空间贯通开放,沿着水岸线漫步,一路皆是风景。在全长22公里的浦东东岸,每隔1公里,就有一座“望江驿”。这是一栋坐落在树荫下的木质结构小屋,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拥有大大的落地窗,可以直接面江休憩,“望江驿”因此得名。

小小的驿站,用温暖的空间承载起人的需求。它集合了图书馆、公共厕所、公共休息室、自动售卖机、雨伞架、信息发布栏等便民设施,行至滨江,这里是市民游客不可或缺的落脚点。

小小的驿站,也饱含着上海这座城市特有的细腻。2018年起,几座热门的望江驿华丽转身,陆续上线特色服务。

取名为“发现”的望江驿 4 号驿站,面向公众打造成为一个“永不落幕”的进博会网红产品体验点,不仅能看能摸,还能直接扫码购买。到了夜晚,“城市书房”变身“文化直播间”,邀请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文化名人开展文化主题分享活动,并通过百度、优酷、爱奇艺等12家互联网平台直播。

每座望江驿主题不同,在功能设置中充分考虑文化表达,有党建主题、阅读主题、科技主题、亲子主题,运营主体采用赛马制、能者上,因此活动各有特色,也格外丰富多彩。这些一个个“活”的文化书房,使浦江东岸逐渐成为上海“世界会客厅”的一扇闪亮窗口。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