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成功落地FT项下无还本续贷业务

2020年10月22日18:22  
 

日前,浦发银行张江科技支行成功为张江园区内一通讯企业在FT账户内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该业务有效缓解了企业因疫情导致的大额应收货款延迟到账所带来的压力,也通过优质金融服务为企业持续经营提供了有力的支持,这也是自贸账户内首次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

上海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注册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内)的浦发银行存量授信客户。该公司专业从事4G/5G/NB-IoT通讯模组的研发生产,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原计划收入的大额货款将延迟到账。而眼看在浦发银行存量500万元贷款即将于近日到期,存量贷款归必将占用公司一定资金,这都使得公司面临一定更大的资金压力。在实地走访企业后,浦发银行上海张江科技支行迅速就客户需求在行内进行了充分沟通,不仅力争能够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更是希望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作为一家自贸区的企业,最终张江科技支行选择为客户开立FT账户,通过自贸账户连接两个市场的特点,在无还本续贷业务办理过程中,为企业提供了更优的融资利率。

此次业务的融合创新是将浦发银行已有无还本续贷业务与自贸政策有机结合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该行围绕自贸区战略定位,加强政策运用与推广,不断将自贸政策加载于对实体经济服务的积极探索。充分彰显了浦发银行坚决贯彻落实普惠金融、科技金融业务推进,支持上海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责任。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