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灏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辰山自然生活节上演

2020年10月03日22: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10月3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人民广播电台经典947频率与上海辰山植物园主办,白玉兰网络钢琴盛典协办的“听得见的中国历史”葛灏钢琴独奏音乐会10月2日在上海辰山植物园亚洲最大温室群中举行。

音乐是传递爱的通道,是连接心与心的桥梁,在大自然中感受音乐的魅力,本次生活节在16台音乐与戏剧演出和32场艺术体验营之外,特设了“温室音乐会”,汇聚了各方的钢琴演奏者,共同演绎丰富多彩的中国音乐作品。在精心打造的热带森林的怀抱中,一架钢琴的独奏,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体验一场治愈心灵的视听盛宴。

生于上海的葛灏5岁开始学习音乐,10岁被美国多所音乐学院录取,并获得全额奖学金。2001年以专业第一考入德国科隆音乐学院钢琴系。2004年,葛灏返回母校上海音乐学院担任钢琴讲师,成为该校最年轻的老师,同时开始忙碌的演奏生涯。他不仅在上海、杭州、南京、新疆、青海等高校举办个人独奏钢琴会,普及古典音乐,还把所得收入捐赠云南等多所希望学校。

正逢国庆佳节,本次葛灏钢琴独奏音乐会曲目,选择的是一系列中国钢琴作品:贺绿汀的《牧童短笛》,带来扑面而来的浓浓中国田园风,让人联想到牧童、牧笛、老牛,一幅和谐安宁的画面;王建中《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声声悠扬,瞬间将听众从江南水乡带进群山起伏、长河落日的黄土高原;孙以强的《春舞》,展现了浓郁的新疆风格;权吉浩的《长短组合》是具有现代性和民族性的创新作品;温德青《情歌与船夫号子》完美表达了纤夫的真情实感;储望华《翻身的日子》原本是一首广泛流传的民乐合奏曲,用钢琴来演绎更添华丽气质以及四手联弹《云宫迅音》等。

相较于常规剧场的演奏,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将钢琴独奏音乐会的演奏地点选在了辰山植物园的亚洲最大温室群中,不仅使音乐家在绿树红花的环抱中,感受人与自然的相互交融,还为游客与现场观众们提供了更轻松舒适的欣赏音乐的环境。葛灏也坦言,能在如此优美的环境中,用音乐引领更多人走进经典的大门,感受音乐带来的美好,是一次非常难忘的演出经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