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天空”遇见“绿之丘” 杨浦滨江成市民享受艺术大餐热门地

2020年09月30日10:4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30日电(董志雯)钢筋水泥的老厂房,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五彩斑斓的灯光辉映,当“艺术天空”遇见“绿之丘”,一场良辰、美景、赏心、乐事融合的情景在杨浦滨江演绎。9月29日至30日,由杨浦区人民政府主办,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杨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大爱中华 睦邻杨浦”2020年杨浦区睦邻文化节专场音乐会精彩上演。

9月29日晚,上海爱乐乐团携手享誉世界的华人歌唱家石倚洁以及两位活跃于艺术舞台的青年歌唱演员赵越和龚爽,献演中外歌剧、音乐剧以及交响乐的经典选段。音乐会上,《你是我的一切》等脍炙人口的歌剧名篇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音乐会通过精彩纷呈的艺术大餐,让广大市民朋友领略到不同文化传统和艺术领域的魅力。专场音乐会演出以“零距离,无门槛”的方式下沉到广大市民中,观众通过实名免费预约即可到现场观看,同时也能通过网络收看直播,体现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

9月30日晚,杨浦滨江绿之丘将继续上演“光阴的故事--上海爱乐乐团交响音乐会”,由上海爱乐乐团带来交响诗《铁道游击队》、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以及《我的祖国》等红色经典作品,以此致敬革命先烈,献礼国庆71周年。

睦邻文化节是杨浦区一项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为杨浦居民创造了一个宝贵的交流互动空间,调动了社会各方参与睦邻家园文化建设的热情,丰富了睦邻家园文化内涵,激发了市民文化创作活力。

睦邻文化节作曾荣获上海市公共文化建设创新项目。此次睦邻文化节既有传统的群众文艺展演,也部分作为“艺术天空”特别活动的组成部分,不仅打破了传统剧场的空间,演出内容和形式也秉持着不拘一格、彰显特色的理念,为不同族群和不同层次受众精心打造节目,给市民提供了丰富的选项。

近年来,杨浦区始终坚持服务人民大众,积极组织和策划各类线上线下演艺活动。今后,杨浦区将深入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打造最有温度的杨浦滨江生活秀带,让更多市民在在家门口欣赏高雅艺术。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