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中国艺术大师”推介  20位画家“入围”

2020年09月26日00: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26日电  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联袂主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于7月份开始“优秀中国艺术大师”推介活动,8月份评定了50位中国当代画家“入列”。近日经各方专家推荐,确定了其中的20位中国当代画家,“晋级”到该活动的“入围”阶段。

“优秀中国艺术大师”推介活动,是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的预热活动。该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入列,从7月至8月底;第二阶段是入围,从9月1日至10月底;第三阶段是入选,时间为11月。推介结束后,发布“优秀中国艺术大师”的名单。

大会组织者曾于8月份评定50位中国当代画家“入列”。近日,经过众多专家的慎重研究和讨论,推出其中的20位画家,“入围”下一阶段的参评名单,将在中国网商务频道等渠道,接受公众的投票。

这20位画家是(排名不分先后):王子武、王西京、王明明、冯远、龙瑞、孙其峰、卢禹舜、乐震文、江文湛、刘国松、何家英、杜滋龄、范曾、周京新、周韶华、施大畏、唐勇力、黄永玉、崔如琢、戴敦邦。

据介绍,此次推介活动改变了以往的系统内评选和部门内评选的模式,突出了跨界和全国性的特点,将由全国各界人士在网上投票评选,并由全国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审核,強调公平、公正、公开,力求最终产生能真正代表当前中国画创作最高水平的艺术大师,并通过对他们的作品及其艺术成就的宣传,充分展现中国画的魅力和中国文化自信。主办方表示,首届“中国互联网艺术大会”不仅要让中国艺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而且要在世界的艺术舞台上,通过开展中国的文化自信之旅,通过展现中国优秀的艺术成果,获得相匹配的和应有的国际定位。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