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卖早餐,晚上夜市摆摊,上海首批“斜杠餐车”来了!

2020年09月18日14:14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早上卖早餐,晚上夜市摆摊,上海首批“斜杠餐车”来了!

摘要:通过市集,了解周边居民和往来白领的喜好,以此应对上海市中心商办综合体项目日益激烈的竞争。

拥有多重身份的青年白领被称为“斜杠青年”,那么拥有双重身份的早餐车能称为“斜杠餐车”吗?在上海,一批早餐车即将迎来“兼职”身份,早上“服役”当早餐车,傍晚开始变身市集摊位,除了“逛吃买”,还有亲子游戏、艺术演绎等现场互动衍生项目。

9月17日晚,上海又一新市集开幕,2020长宁IM大通市集“MAXUS×IM SHAHGHAI”于长宁国际发展广场正式启动,将为轨交虹桥路站周边的居民区和多个商办楼宇增加一项全新的便民服务。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市集启动发布会上获悉,与一般的周末快闪市集不同,长宁IM大通市集引入上海早餐车“同款”和“姐妹款”房车作为摊位平台,将从9月17日起一直持续至11月16日。除了非节假日时段的每周一、二休市以外,其余时间,市集均有活动向市民开放。市集地点位处将于明年正式开放的长宁国际发展广场,这也是长宁区今年即将竣工的最大商业综合体项目。市集现场设有餐饮重油区、舞台区、亲子区、文创休闲美食街区、艺术展示区,还首次设立了“以物易物”区。

市集夜间效果图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介绍,此次市集的移动摊位改装车型由上汽MAXUS品牌提供,随着上汽大通提供的上海首批早餐车出现在市区各个角落,这些早餐车每天上午完成“服役”后,也将迎来更多元的应用场景。“餐车早上卖早餐,晚上夜市摆摊”的“斜杠”身份就此诞生,通过餐车的场景循环,为市民提供干净、有序的夜市休闲服务。

长宁区商务委副主任傅泉胜介绍,市集现场除了有房车、帐篷,还将搭配人工草坪等丰富场景,市民游客可以带着现场购买的新鲜食品在此休息、聊天,“淘宝”趣味小物件。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已经在南京西路开店多时的“网红”冰激凌品牌GROM、东方航空、2020“黑珍珠餐厅”食庐等均在现场设有摊位。

目前,长宁国际发展广场尚未开业,为何选择仍处于招商阶段的商办综合体举办房车市集?长宁区方面表示,一方面,该区域虽然紧邻轨交3、4、10号线三线交汇的虹桥路站,但周边居住区密集,人口稠密,且老人、小孩和养宠物的家庭比例较高,消费需求较为集中。此外,在凯旋路、淮海西路、安顺路形成的三角形地带,附近有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两所高校,区域内往来年轻人数量众多,但距离区域最近的中山公园、徐家汇两大商圈,步行距离均在2公里以上。生活在这一地区的居民想要舒舒服服地“逛吃买”,必须要搭乘公共交通。

为此,长宁区与长宁国际发展广场的开发团队达成共识,首先在项目内新铺设一条市政道路凯田路,也是此次市集的具体举办地。道路开通后,将与凯旋路、淮海西路形成一片小三角区,方便市民和白领通行。同时,率先举办夜市,一方面提前为周边居民提供休闲消费的新选择,另一方面,也为项目下一步招商打下了基础。通过市集,了解周边居民和往来白领的喜好,为项目明年开业提前凝聚人气,以此应对上海市中心商办综合体项目日益激烈的竞争。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