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一体打赢防汛救灾战

2020年09月17日14:01  
 

由于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连日的大雨,导致各个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贵州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必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位一体打赢防汛救灾战。

以责任担当为引领,做好抗洪救灾“排头兵”。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洪灾面前,受灾地区的各级领导干部有责任也有义务站到第一线。举起抗洪救灾“战斗旗”,带领大部队抢险救灾,将损失降到最低,从源头把控水位;跑出灾区重建“加速度”,安置灾民,确定洪灾期间受困群众的基本生活保障,规划灾后受损房屋、基础设施重建和出台相应补偿政策。

以团结一心为原则,筑起抗洪救灾“责任堤”。二人同心,其利断金。受灾地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们要守住一方水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非受灾地区的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伸出援手,做到“民生为大、民生为重、民生为先”,再大的困难,除以十三亿,都将无可畏惧。今年作为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我国的脱贫攻坚任务不容有失,各级党员干部要确保贫困地区有能力摘除贫困帽,脱贫地区不因自然灾害返贫,除了抗洪救灾还需加强疫情防控,避免疫情在洪涝灾区爆发。

以思想态度为依据,凝聚抗洪救灾“主心骨”。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预备党员、党员干部都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大灾大难面前,才能褪去光环,看清党员干部的本质。各基层党组织要对在这次的抗洪救灾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关注、考察并发展入党。对抗洪救灾的一线党员典范进行宣传、及时表扬,对因公殉职的党员干部家属送上慰问、抚恤。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广大党员干部要稳住抗洪救灾“定心盘”,群众离不开组织的领导,党员干部就必须起到带头冲锋的作用,安定军心、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同地打赢抗洪救灾的战斗。

(来源:江桥镇增建村 高琳蓉)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