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党员干部放到社会发展大环境中进行识别考察

2021年01月28日12:02  
 

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各级组织部门要坚持不懈做好在重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以鲜明导向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磨砺成长,在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要深刻认识党员干部的重要性。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截止到目前为止,我们党已经从最初的一个只有几十人小党发展成为中国的执政党,有着超过9000多万的党员,这些成绩的取得,这些奋斗的实现,都是建立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换来的,都是建立在各个层面奋斗突破基础上的,而我们党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出台的政策,制定的措施,在实际落实上都需要依靠党员干部,有了党员干部的奋斗努力,才能让我们党的形象更好塑造出来,有了党员干部的执着坚守,才能让一切更好的经受考验,而这些都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着直接性的关系,尤其是在进入到新的历史发展阶段后,更不能有半点的松懈与动摇。

要精准把握党员干部的内涵性。对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而言,我们党始终坚持从马克思主义的高度进行审视和把握,始终注重从根本问题上进行切入,这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党对于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认识。在党员干部的实际考核考察上,要更加关注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及实际修为,让党员干部更好的将责任和担当体现出来,这也是我们党推进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党员干部识别考察工作的关键所在。

要努力深化干部考察的实践性。在实际落实党员干部识别考察上,需要与实际融合到一起去,与党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结合起来,这样才能让党员干部真正经得住考验,才能让我们党对党员干部的实际情况有着更加透彻的把握。同时,在深化党员干部识别考察上,更加需要相关部门细化各项内容,明确相关的标准,从而将党员干部的工作内容、实际贡献更好的量化出来,实际对于党员干部的识别考察才能更加到位,也才能确保对党员干部形成更加透彻与全面的认识。

(作者:江桥镇城管执法中队 龚 云)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