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音歌剧院试运营一周年 “经典歌剧选萃之夜”唱响

2020年09月16日15: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6日电 (记者 曹玲娟)罗西尼《塞维利亚理发师》、莫扎特《费加罗的婚礼》、比才《卡门》、多尼采蒂《爱之甘醇》、莱昂卡瓦洛《丑角》、普契尼《波希米亚人》……一个个经典歌剧作品中的著名唱段,让观众领略到歌剧艺术的无穷魅力。

9月15日晚,“经典歌剧选萃之夜”音乐会在上音歌剧院唱响。音乐会由上海音乐学院主办,上海周小燕歌剧中心制作,集合上音声歌系优秀的师生联袂登台,不仅是上音“云上音”系列的重要演出之一,也是集合上音各方资源联合推出的“上音制造”品牌演出。

首演之日,恰逢上音歌剧院试运营一周年,上音歌剧院邀请与歌剧院同一天生日的会员前来观看演出,还邀请了在抗疫前线工作的医护工作者和辛勤耕耘在教育岗位上的老师们前来观看,并为到场观众准备了鲜花和一周年纪念票,共度一个难忘的生日。

2019年9月15日,上音原创歌剧《贺绿汀》成功上演,为上音歌剧院启幕。随后,上音歌剧院作为艺术节主阵地承接了13台23场演出,分量最重的是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的两台歌剧《魔笛》和《假扮园丁的姑娘》。这也是斯卡拉歌剧院集结最全编制在中国首次演出歌剧作品,同时也是国内首次尝试一台两演,即两部歌剧同时装台交替演出,开创了国内剧场歌剧演出的先河。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演出季策划上,上音歌剧院将集中展示国内及上音优秀的原创作品,包括集合上音最强阵容的新时代版《长征组歌》,极富地域特色的民族歌剧《康定情歌》,讲述上海解放的音乐剧《春上海1949》,正在如火如荼筹备的音乐剧《忠诚》等。

未来,上音歌剧院还将继续结合上海音乐学院自身教育、创作、表演的优质资源,与上海周小燕歌剧中心、青年交响乐团、青年民族乐团、新室内乐团、打击乐团、合唱团等演出团体紧密合作,在推出“上音制造”品牌演出的同时,继续做好歌剧艺术普及的工作。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