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山自然生活节国庆长假启幕 “户外亲子嘉年华”欢乐回归

2020年09月10日16:1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0日电 (记者 曹玲娟)作为2020上海广播节系列活动之一,沪上规模最大的户外亲子艺术节“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将在国庆长假期间再度登陆上海辰山植物园。10月1日至8日,包括16场音乐戏剧演出、32场艺术体验营在内的六大板块精彩活动将轮番上演,市民游客仅需购买植物园入园门票,即可免费畅享。

2019年首届辰山自然生活节现场

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在2019年十一期间首次举办,虽然其间遭遇台风,现场优质的演出内容、丰富的艺术体验与天然的秋日胜景,仍吸引了超过10万人走进辰山植物园、数千组家庭参与艺术体验营,一举成为中国参与人数最多的户外亲子艺术节。主办方介绍,今年,自然生活节将严格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要求,采取多渠道、无接触式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的方法,做好现场测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确保市民游客安全健康游园。

今年,植物园2号门附近的大草坪上将继续搭起“花朵舞台”,市场火热的亲子剧目与演出将在此轮番上演,汇集器乐、声乐、戏剧等多样的艺术形式。热迷乐队将以动感十足的表演拉开生活节的帷幕;上海国际青少年管弦乐团将带来融合中西方经典曲目的专场音乐会;魔幻之声口琴乐团展现小小口琴的无穷魅力,还将邀请经典947口琴体验营的学员登台合奏;上海轻音乐团则将演绎海派经典名曲和优雅爵士乐,朱梓溶、罗雨、孙标等人气歌手带观众梦回“上海滩”。

人声的魅力让人无法抗拒,合唱艺术更是有千变万化的可能。Full Star儿童流行合唱团将携手RJ爵士大乐队用儿童歌谣让你看遍各国文化;音乐人王渊超将与SwingArt儿童合唱团唱响上海小囡的歌;上海拉纤人歌手将为你开启“和声园游会”。此外,儿童剧《快乐星猫.科学魔法秀》将用戏剧的方式带孩子探索未知世界,开启寓教于乐的魔法之旅。

除了蓝天白云下的花朵舞台,自然生活节还将为观众创造在亚洲最大温室中观看艺术演出的独家体验。10月2日、3日下午,从“2020白玉兰国际网络钢琴盛典”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将和钢琴名师们共同开启“温室音乐会”,各个年龄段的演奏者将在这里一展身手,众多中国经典钢琴作品也将一一呈现。辰山植物园的温室拥有得天得厚的声场条件,将充分展现“乐器之王”的魅力。

看完精彩的演出,想必台下的“小小艺术家们”已经跃跃欲试。自然生活节让音乐戏剧演出与艺术体验相互联动,在“花朵舞台”观演后,家长就可以带着孩子直奔“艺术体验营”,“趁热打铁”让他们当一回小小演员。这里汇聚了沪上优质的艺术教育资源的免费体验,来自舞台的专业演员将带领孩子认识多样的艺术形式,拆解一场演出的艺术元素,让舞台不再遥远,让艺术触手可及,助力家长选课“不踩雷”。

2019年首届辰山自然生活节现场

音乐的启蒙是美育教育的重要部分,“乐游欧洲”经典947儿童多媒体互动音乐会为孩子打开古典音乐的大门;钢琴家封颖将在“小楠瓜的魔法”中展现律动、音符的奥妙;跟着vipSing互动音乐课堂、王渊超与SwingArt儿童合唱团还能一起欢唱,让歌声更响亮。City Brass铜管五重奏小课堂带领孩子认识有趣好玩的铜管乐器;“口袋里的好朋友”经典947口琴亲子体验营则延续高口碑线下口琴体验营的精华,让孩子快速上手,和爸爸妈妈一起吹响一曲《小星星》。

在这里,爱唱爱跳爱表演的孩子可以尽情“放飞天性”——在“爱作剧”少儿音乐剧小课堂,用短短45分钟学会一段音乐剧表演,或是来到“中华有神韵”中国传统戏曲工作坊,领略戏曲的博大精深;儿童戏剧表演工作坊则将让孩子们解放身体,探索多元的戏剧艺术世界。

此外,今年的经典947.辰山自然生活节还将为市民游客创造更加丰富与贴心的游园体验。观赏演出、体验艺术之余,去美食市集寻觅各色美味、在创意市集挑选心仪的手办礼,或是在露营区铺上毯子开启野餐模式、打卡园内美不胜收的金秋景观,都将帮助大家在自然中充分放松身心,过一个健康、充实的假期。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