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这个镇首台加装电梯工程开工!低楼层居民都同意,因为…

2020年09月09日17:23  
 

前不久,

小布刚刚推送了

浦东加装电梯的最新流程。

现在,

小布又有好消息要告诉大家!

昨天,

张江镇首台既有多层住宅

加装电梯工程开工!

居民回家将按下“快进键”!

昨天,孙桥花苑16号门洞加装电梯工程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张江居民期盼的既有多层住宅的加装电梯工作,迈入了实质化运作的第一步。

“以后提着重物上楼再也不愁了。”

这几日,家住孙桥花苑16号门洞的曹阿姨格外开心,她家住在最高层,随着年纪的日益增长,每次走楼梯越来越力不从心,家里还有一个小外孙,上下楼对她家来说很不方便。现在要装电梯了,心里万分激动。

张江镇孙桥路306弄孙桥花苑是多层住宅小区,住在这里的居民,特别是上了年纪的老人以及婴幼儿上下楼一直都很不方便。

家住16号门洞5楼的蔡桂清得知小区可以加装电梯后,一直很心动。他看着腿脚不便的老伴以及楼上楼下的那些老邻居和孩子们,想着我们这里可以加装一部电梯就好了。于是,他征询楼上楼下邻居的意见,没想到大家都同意加装电梯,包括底层的住户也都纷纷响应。得到全楼的支持后,老蔡立马向业委会提出申请。

在此加装电梯项目开工前,前期筹划、协商讨论、计划立项、规划审批、房屋安全性论证等一系列复杂的流程,以及邻里意见不一致等因素,都可能成为小区加装电梯的“拦路虎”。对此,居委会多次牵头召开居民代表大会、居民意见征集会等,在张江镇职能部门的指导下,研究解决老楼加装电梯的各类问题。

业委会委员也利用空闲时间做了大量查询、咨询、计算工作,动员楼内居民同意加装。

为了平衡低楼层业主的权益,16号门洞电梯加装参考了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采取的是阶梯式收费,在政府补贴之外,剩余费用依据楼层数按一定的比例递增。经过沟通协调,业主们都没有反对意见。在电梯的安装上,考虑到采光问题,会在电梯的等候区采取两边开窗的形式进行采光,这样就不会损害业主的采光需求了。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