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举办

2020年09月02日13:4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8月28日—30日,由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主办,上海城建职业学院和上海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拼搏奋进永向前 敢闯会创铸华章”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举行。

结营仪式由联盟秘书长宋柏红主持,理事长褚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推动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过程中,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本次训练营高强度、高质量、高效益,取得了良好的实践育人成效,下一步联盟将做好做强百人训练营这一特色实践教育项目,以长三角地区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加快创新要素和资源的集聚,为长三角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快速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本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营时间为期3天,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形式包括专题报告、真人图书馆、分组讨论以及项目路演等,共有来自联盟成员单位24所高校117名营员参与。营员们通过《正确的理念是创业成功的前提—大学生创业准备》《创业大赛赛事解读和获奖项目案例分析》《商业计划书的编制技巧解析》《互联网+金奖作品解析》《路演实战技巧》等专题学习,进一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广大营员纷纷表示通过3天的培训,进一步了解了关于创业的基本内容,提升了双创意识、培养了双创能力,拓展了双创视野。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