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儿童医院推出首部儿童健康系列科普剧

2020年09月01日21: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9月1日电  9月1日上午,上海市儿童医院在泸定路院区5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开幕式。开幕式上,儿童医院推出30集《哈炫儿童健康小剧场》系列科普剧,这也是首部在公众媒体平台播出的儿童健康科普系列剧。该剧围绕营养、安全、健康等儿童早期发展内容选题策划,每集5分钟,向观众普及30个主题的儿童健康知识。来自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嘉宾,以及上海市儿童医院家委会成员、关注儿童健康科普的家长,与医务人员一起参加了开幕式。

每年9月1日-7日举办的“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及“医院开放日”活动,由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组织上海39家市级医院共同开展,旨在通过各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医学普及和体验活动,助力打造健康上海,提升市民的健康素养。

《哈炫儿童健康小剧场》系列科普剧,由上海市儿童医院与哈哈炫动卫视联合打造,得到了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以及上海市科委科普工作处的指导。系列剧在演员生动的表演和专家精炼的讲解中,向观众普及儿童健康知识,希望能帮家长做到:科学育儿有知识、合理就医有智慧、医患沟通有提升。该系列科普剧将于9月中旬起,在哈哈炫动卫视面向全国的家长和小朋友们播放。

开幕式上,上海市儿童医院于广军院长以《公共卫生与儿童健康》为题,从公共卫生的缘起和发展,公共卫生与儿童健康的密切关系,促进儿童健康与发展的公共卫生措施等角度,做了深入浅出的主题报告,与本次线上“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的科普主题相呼应。于广军院长介绍:“卓越申城,健康先行—防疫新常态,品质新生活”是第二届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市民健康科普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旨在号召我们的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即做好医疗服务,也做好健康科普,为切实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创造品质新生活做出贡献。 (章春草 田园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