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亮点”数字化创新场景 上海市儿童医院与华为“牵手” 

2021年03月31日18:32  
 

近期,上海发布了“便捷就医服务”数字化转型工作方案,提出要打造“重点”推广场景和“亮点”创新场景。3月27日,上海市儿童医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儿童医院在医疗信息化实践和医疗专业技术、先进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同时融合华为公司在新一代信息通信领域的技术优势,全面提升儿童医院的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作为中国第一所儿童专科医院,近年来,上海市儿童医院先后与浙江省儿童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和安徽省儿童医院共同发起成立长三角儿童医疗联盟,并于2012年率先在国内提出建设智慧医院的目标,提出并实现了智慧医院建设的5R模型,即:面向患者的智慧服务、面向医护人员的智慧医疗、面向科研的智慧研究、面向医院管理者的智慧管理和面向医联体的智慧协同,引领了国内智慧医院的建设。2020年2月,上海市儿童医院成为上海首批互联网医院,率先开创了云药房和儿童在线医保支付,在线服务量居市级医院前列,为方便患者就医、助力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

院方无人操控智能机器人

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后,上海市儿童医院将与华为在五个方面开展合作:包括着眼未来的长三角示范区儿科医学中心项目,通过华为公司投入信息化专家团队参与儿童医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基础设施规划,加强新建医院智慧医院顶层设计;双方共同成立5G+医疗应用联合创新实验室,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等信息技术应用于医院服务和科研能力建设中,打造基于5G远程协同诊疗平台及临床科研大数据平台,加大在临床研究大数据应用的合作,更好地为长三角各医联体医院乃至全国的医疗机构提供精准医学诊断服务;双方共同推动加快上海市儿童医院智慧化医院建设进程,助力医院实现资源整合、流程优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协助儿童医院完成信息化设备升级改造;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协同创新及推进成果转化,面向国际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产业布局,开展科研合作和创新平台建设。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