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莎克”后天过上海同纬度

2020年08月31日09:16  来源:新闻晨报
 

由于台风影响,昨天傍晚申城“水晶天”再现。 /晨报首席记者 任国强

昨天上海的最高气温又冲到了34.1℃,好在海上东南风来,小风吹散暑气,体感还凑合。今天则是新一周的开始,开学季也要来了。今年申城开学季,正遇到第9号台风“美莎克”磅礴北上,2日白天将经过上海同纬度。不过,从目前来看,“美莎克”离大陆尚有距离,对上海风雨影响有限,但仍需密切关注其后期路径变化。

“美莎克”向北偏东移动

昨天,大洋上的台风“远程发功”,东南风吹拂下,上海“水晶天”再现,天空通透,各种形状的云朵清澈洁白,随风舒卷飘动。气象部门还专门给出了“晚霞预报”,17:40至19:00之间,落日会伴有金色的晚霞,还有可能伴有曙暮辉。

今年第9号台风“美莎克”的中心昨天14点钟位于日本冲绳那霸偏南方约8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9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预计,“美莎克”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将于9月1日凌晨或早晨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强度继续增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52-58米/秒,16-17级);之后在东海北部逐渐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强度逐渐减弱。

后天早高峰风雨明显

“美莎克”从海上路过,那就会有一个距离上海最近的时间点,那就是9月2日。气象部门预计,“美莎克”将于2日白天越过上海同纬度,其外围对上海主要的风雨影响就在1-2日,碰上上海的开学季。

具体来看,1日,也就是明天的降水较弱,风力逐渐加大到4-5级阵风6级,早高峰期间台风不会有很大的影响。2日,也就是后天白天“美莎克”经过上海同纬度,距离上海最近,风雨都更明显,早高峰可能会比较“艰难”。

目前来看“美莎克”路径距离华东沿海还有一定距离,对上海风雨影响有限,不过还是要继续观望。毕竟其“个头”在那,一旦路径向西略调整一点,风雨就不是一个档次了。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